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周两场座谈会 发改委频频关注智能制造(附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2 08:3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内连开两场座谈会 发改委频频关注智能制造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分别召开两场座谈会,均与智能制造相关。

本周二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召开制造业智能化专题座谈会,旨在更好推动制造业智能化发展,助力我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会议听取了有关行业协会、咨询机构、骨干企业及重点园区的意见建议。与会专家介绍了新一轮产业变革趋势下智能制造技术演进、国内外产业发展、标准检测认证制度建设和骨干企业运营情况,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展开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运用智能制造技术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有关政策建议。

而在上一周,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还组织召开工业机器人重点企业座谈会,旨在抓好《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和《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包括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以及新松、埃夫特、埃斯顿等工业机器人重点企业派员参会。

会上,“各企业介绍了2018年生产销售情况以及对下一阶段市场走势的判断,共同研究了工业机器人的研发制造以及下游 行业应用情况。”一位与会企业人士告诉记者,有的企业还提出了对下一步引导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近期,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会议接连召开。11月中旬,全国人工智能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经验宣介会在上海举办,以鼓励各类人工智能企业积极探索融合发展的新道路。会上,商汤科技、旷视科技、寒武纪、快仓智能科技、三角兽、智能云科、英语流利说等企业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国投创合引导基金还介绍了人工智能等行业投资情况。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的必定趋势,是传统工业转型晋级的方向。未来推进新工业革 命的将是机器人、3D打印、大数据、云核算、物联网、智能资料等许多先进技能的交融。”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说。

近年来,我国智能制造发展迅速。仅以智慧交通为例,据统计数据显示,超6成智慧交通概念类公司三季报“飘红”,其中有14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扣非)增长率同比超过10%,并且佳都科技、启明信息、智慧能源、千方科技等多家公司利润增长超过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