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30 07:4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IC设计今年总销售额预计增三成

11月29日,在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年会上,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理事长魏少军表示,今年国内集成电路设计业总销售额预计为2576.96亿元,同比增长32.42%,增速比上年的28.15%提高了4.27个百分点。

创投板块炒作由冷转热 机构投资策略分歧显著

受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等利好消息驱动,自11月上旬开始,A股市场创投概念板块持续受到资金热捧。不过,11月下旬以来,该板块内的大多数领涨个股纷纷由强转弱,整体出现较大幅度走软。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创投板块个股的整体走向,券商、私募等机构的最新策略已经出现显著分歧。

政策暖风频吹 并购重组活跃助力上市公司发展

10月以来,优化并购重组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并购重组市场呈现出回暖迹象。业内人士认为,并购重组政策持续松绑,利于促进市场化并购行为,助力产业整合升级。

增长相对稳定 白酒龙头机会再现

机构人士认为,在明年整体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背景下,大众消费品受经济波动影响小,在经济下行阶段具有防御属性。由于三季报后白酒板块估值回调,目前估值调整到历史中枢以下位置。其中高端白酒短期增速换挡已经被市场接受,但中长期仍然受益品牌力强势,挺价能力强。

上海证券报 (专区)

“1+19”配套文件渐次出台 上海将加大农村土地流转力度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国坤11月29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将加大农村土地流转力度。预计今年底,上海市农村承包地流转率可达80%。同时,上海还将探索在区级层面对承包地流转实行统一管理。

一周内连开两场座谈会 发改委频频关注智能制造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分别召开两场座谈会,均与智能制造相关。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表示,“智能制造是制造业的必定趋势,是传统工业转型晋级的方向。未来推进新工业革 命的将是机器人、3D打印、大数据、云核算、物联网、智能资料等许多先进技能的交融”。

左挑金融右捡地产 险企投资转入防御

近日A股再现调整行情,作为手握巨量资金的机构主力军,保险资金并没有悲观焦虑情绪,相反都表现出冷静姿态,改打防御战,布局低估值板块。对于上周以来A股的全面回调,京沪多位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分析认为,政策刺激下的过度题材炒作受到监管约束,后市A股磨底依旧,仍须关注内外部风险。

模糊概念回避“幼儿园限令” 三垒收购美杰姆胜算几何?

国家刚发布关于民办幼儿园资产证券化限令,还有上市公司逆风而上。据悉,三垒股份以“早期教育”概念用来区分“幼儿园教育”,其主要以学生年龄为标准予以划分。不过,根据收购方案及美吉姆官网介绍,其针对儿童同样也包括了3岁至6岁,而这也是幼儿园教育年龄。

证券时报 (专区)

土地流拍背后市场发生了微妙变化

临近年底,多地地方政府为完成供地计划开始加大供应,土地市场迎来供应高峰,有补库存需要的房企仍会根据自身实力与发展规划精挑细选,“优质地块遭争抢,非优质地块流拍”的现象仍将继续上演。不过,地方政府也在尽力减少土地流拍的发生,同时对购房者资质要求变宽松,房企去化压力减小,此外还实行“共用保证金”出让新规,降低了房企的资金压力,重新调动了房企的积极性。这种微妙的变化在未来的土地市场上将会继续上演,随着地方政府与房企的博弈持续,土地市场有望持续回归理性并平稳运行。

贵州大数据产业探秘:机构需求旺盛 “贵漂”族崛起

贵州近年来大力布局大数据产业,被定位为首个先行先试的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相关。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初,贵州已有大数据企业8900多家,产值超1100亿元,每年有上万名相关人才流入。

18家公司商誉超公司净资产 年末警惕减值风险

随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活跃,“商誉”也随之再度进入投资者的视线中。近期,就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公告购买资产,并明确表示将产生新的商誉。

天龙集团人事变动 多位高管离职

2018年是天龙集团(300063)人事颇为动荡的一年,临近年底,天龙集团人事变动再起波澜。多名人员辞职与天龙集团被出具非标意见是否相关暂未可知,但记者注意到,辞职人员中多数在文化传媒行业积累深厚,是天龙集团在互联网营销领域布局的关键人物。

证券日报 (专区)

央行26个交易日未逆回购 流动性总量处较高水平

昨日早间央行公告称,2018年11月2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也是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连续26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而上次央行长时间暂停逆回购操作还是在2015年,2015年4月17日至2015年6月24日,期间共暂停了69天。业内人士表示,年内央行不断通过降准、超额续作MLF、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等措施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而且月底财政支出力度也在加大。目前SHIBOR各期限利率走势平稳,国债收益率逐渐下行,因此,无需开展逆回购操作对市场进行额外的刺激。

外资持续加速入场 月内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0亿元

11月份以来,随着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速度持续加快,北向资金也出现大额增长。《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1月29日,北向资金月内净流入413.21亿元,年内净流入2746.55亿元。其中,11月2日,北向资金以近180亿元的净流入成为当月单日净流入之最。

政策催升军民融合板块热度 8只潜力股被社保基金连续五个季度持仓

日前,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陕西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0年底,基本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发展格局,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稳步走在全国前列;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陕西模式”;发展壮大军民融合产业;推进实施军民融合重大项目;统筹基础设施军地共建共享。

高特佳退出兴城集团进场 红日药业能否挽救颓势?

红日药业半年之内第一大股东多次易主引发市场关注。11月29日,红日药业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红日药业称,兴城集团和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姚小青、孙长海分别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兴城集团共计持有上市公司4.876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195%,兴城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成都市国资委持有兴城集团100%股权,是兴城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