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伊泰B股:关于转让富余产能置换指标的公告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9 08:1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将下属塔拉壕煤矿共计40万吨的富余产能置换指标转让给陕西延长石油靖边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边煤业”),交易价款共计人民币2260万元。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简要内容:公司将下属塔拉壕煤矿共计40万吨的富余产能置换指标转让给陕西延长石油靖边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边煤业”),交易价款共计人民币2260万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塔拉壕煤矿是国发〔2016〕7号文件印发前核准的600万吨/年新建矿井,按20%比例承担化解过剩产能任务120万吨。其化解过剩产能方案于2017年7月12日经国家能源局批复,通过市场方式使用益蒙矿业黑城子煤矿退出的100万吨产能进行了产能置换。黑城子煤矿于2016年关闭,不享受中央奖补资金,按退出产能的80%折算产能置换指标,但由于塔拉壕煤矿已在2017年6月30日前将产能置换方案上报国家能源局,可按照150%的比例使用购得的产能置换指标。

2018年2月,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安监局、国家煤监局联合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产能置换政策的补充通知》(发改办能源〔2018〕1042号),文件规定:“国发〔2016〕7号文件印发前已核准(审批)、并于发改办能源〔2018〕151号文印发前确认产能置换方案的煤矿建设项目,使用其它企业产能指标的可按200%的比例进行折算,折算后的富余指标(含2016年、2017年关闭退出煤矿折算指标)可另行使用。”根据该文件,塔拉壕煤矿可使用的产能指标折算比例由150%提高到200%,富余40万吨产能指标,可以进行自主交易。

公司于2018年11月12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将上述40万吨富余产能置换指标转让给内蒙古益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益蒙矿业”)的议案,但该交易因未能与益蒙矿业就交易中某些事项达成一致,协议终止。

现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将上述40万吨富余产能置换指标转让给靖边煤业。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介绍

靖边煤业是陕西延长石油矿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省属国有大型企业,2018年排名世界500强企业第288位。

三、本次交易定价依据

依据目前市场富余产能指标交易价格,在双方商业谈判的基础上,最终确定本次向靖边煤业转让40万吨产能置换指标的交易价款共计2260万元。

四、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未来影响

公司将下属塔拉壕煤矿40万吨的富余产能置换指标转让给靖边煤业,有利于充分利用公司现有资产,增加公司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风险提示

本次产能置换指标交易仍需获得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存在在交易过程中国家政策或地方政策发生变更导致无法完成交易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