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高层释放两大重磅信号 后市关注两大操作要点

来源:广州万隆 2018-11-27 08: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层释放两大重磅信号 后市关注两大操作要点)

继A股市场人气重归冰点后,周末沪深交易所双双同时发布高送转指引以及回购细则,进一步整顿以及完善制度,规范意味可谓十足。而且高层接连释放重磅信号规范交规,短线盲目的投机性炒作将会进一步承压,股指这边即使有意做多,无奈冲高回落,并且量能骤减,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极为浓厚,仍未能有效止跌。

沪深交易所此次双管齐下,高送转这边,整顿送转乱象,其中一个亮点就是要求与公司业绩挂钩、禁止利益输送,回购新规禁止忽悠式回购以及约定期限以及减持要求。那么严防大股东借机减持套利以及要求业绩支撑,短期打压了题材炒作积极性,送转预期品种被用脚投票,连市场唯一的5连板赛象科技尾盘也炸板并惊 现天地板一幕,而完善规范制度长期来看,则有利于企业专注主业,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并催生重大变局。

近年来严监管后,已经取得了一部分积极成效,历史上的10送30这种超高比例致使股本过度扩张的行为已经不再,并且送转伴随减持的情况也大幅减少。毕竟一波疯狂过后,只有遍地鸡毛这么一个结果、惨不忍睹,本质上远远脱离实际基本面的投机炒作终究是昙花一现,最终受伤买单的还是二级市场的广大普通投资者。

股市如人生,炒的是人性,底线和坚持二者缺一不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该赚的钱就不要贪,纯粹跟风概念投机,首先是要保证自己能够全身而退,如若不能,那这样的投机不是一般的投机,而是玩命的押注。

后市如何应对?可以关注两点:其一,两市冲高回落形成普跌局面,不少活跃股快速放量杀跌,多杀多迹象明显以及资金承接意愿差,表明市场仍没有明确企稳。短线更侧重于防守,即使出现的局部性机会也是超短线为主,没有过硬的本领就不妨降低仓位或者空仓都不失为一种较好选择,可以给点耐心并等待一个更好的参与点。

而另外,周末的高送转、回购规则调整,短期规范也意外着规则限制,而换个思路就是满足条件的减少更加凸显了其稀缺性,因此修改对于高送转炒作有利有弊。那么年底需更加注重个股基本面,谨防踩雷,而其中业绩超预期、送转比例有相应基本面、业绩增幅等配合的标的反而更受亲耐,同样可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象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