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三星终于承诺:对毒工厂所有罹患职业病工人进行赔偿

来源:techweb 2018-11-23 15:3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星终于承诺:对毒工厂所有罹患职业病工人进行赔偿)

11月23日消息,据 路 透社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周五承诺,到2028年之前赔偿所有因在当地半导体芯片和显示器工厂工作而罹患职业病的工人。

三星这一公开承诺平息了一场长达十年的工厂员工工伤纠纷。2007年,三星芯片工厂一名工人因白血病去世,这引发了工人和家属对三星工厂工作环境的质疑。

在与工人维权组织签署协议期间,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KimKi-nam道歉称,“我们的所做还不足以深切体会那些患病工人及其家庭所遭受的痛苦。”

在本月早些时候调解委员会下达决定之后,三星将对每位前任以及现任患有职业病的员工赔偿高达1.5亿韩元(约合13.26万美元),只要他们是因暴露于有害化学物质患病。

所有自1984年以来在三星、三星承包商,以及三星半导体和显示器生产厂工作超过一年的员工,都有资格得到疾病补偿。

KimKi-nam表示,将在本月底在公司的官网发布赔偿指导方针和道歉信。一家独立的汉城律师事务所将负责受影响工人的资格审查,帮助他们确定赔偿。

韩国激进组织Sharps声称,大约有200工人在三星工厂工作后患病,有70人死亡。

Sharps组织创始人Hwang Sang-ki,也是一名因白血病去世的工厂工人的父亲,他对 路 透社称,除了这200人,他预计会有更多的工人申请赔偿,但这需要一个长期的医疗过程,以证明他们的疾病同工作环境直接相关。

三星和Sharps都没有详细说明潜在赔偿的总金额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