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2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2 16:2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浙江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浙江医药:维生素产品供销恢复,创新制剂研发持续推进

浙江医药 600216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陈亚天 撰写日期:2018-10-26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05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0.28%;实现营业利润28.6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96%;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1.29%。

投资要点

维生素A供销恢复,业绩环比改善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51.05亿,同比上升30.28%,毛利率44%,同比去年上升19.22个百分点,系公司第一季度合成VE、合成VA产品价格上涨所致。归母净利润5.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1.29%。其中,公司第三季度收入17.12亿元,同比增长19.48%,环比增长16.46%,实现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增长10.88%,环比增长1255.10%。主要系维生素A供销三季度趋于正常,销售收入增长所致。报告期内销售费用10.90亿元,同比提升221.73%,主要系自产制剂产品销售收入增加,销售费用相应增加所致;管理费用3.83亿元,同比减少12.68%,财务费用-0.0083亿元,同比减少109.52%。除此之外,在建工程为9.6亿,同比减少37.14%,系在建工程完工转固定资产所致。

制剂出口布局多年,当下进入关键时点

公司是维生素龙头企业,市场更关注其维生素业务,对其医药板块业务关注较少,我们认为公司制剂出口具备发展的潜力,目前国内制剂出口龙头企业,其产品均是通过FDA的ANDA流程从而在美国销售,而浙江医药产品所申报505b流程,目前还没有上市药企涉足,一旦通过后在销售和市场推广各方面均优于ANDA,目前子公司创新生物正是公司逐步培育高端制剂出口平台,有望形成一个高端制剂出口的研发体系,因此公司在这方面有望实现弯道超车。2016年2月公司公告,根据美国FDA同意公司向美国FDA提交的注射用达托霉素五个开发规格可按照505(b)(2)新药注册法规途径申报。505(b)(2)申报流程被称为“仿制药的黄金宝座”,其不仅可以为企业大幅节省做临床研究的时间,同时相比于市场使用较多的ANDA流程,505(b)(2)一旦获批后其享有超长时间的市场独占期(ANDA流程只有为6个月),因此在定价及竞争格局上获批企业会有显著优势。公司万古霉素霉素505(b)已申报生产,目前整改报告已经提交,进展相比之前放缓,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获批,万古霉素美国市场空间6-7亿美金。

研发布局ADC类药物,创新药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2016年6月公司1.1类创新药苹果酸奈诺沙星及其胶囊剂获得CFDA药品注册批件及新药证书,注射剂型目前申报生产。苹果酸奈诺沙星为新型无氟喹诺酮抗生素,目前国内市场空间在20亿元以上,后续伴随各省医保增补推进有望实现逐步放量。公司是国内布局ADC类药物(生物导弹)研发的第一梯队,对应药物为定点偶联单克隆抗体-AS269注射液,主要是针对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的靶向治疗,目前海外及国内均处于I期临床研究阶段。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6.36亿元、72.74亿元、77.41亿元,增速分别为16.59%、9.60%、6.4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05亿、7.49亿、9.55亿元,增速分别为139.34%、23.78%、27.39%。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为0.63、0.78、0.99元/股,对应PE为13.39、10.82、8.49。

风险提示

1.维生素价格大幅下滑。2.创新制剂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映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