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2 07:3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推动证券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1日在2018年深交所技术大会上表示,证券期货行业要深刻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的发展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践行数字化发展理念,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明年投资怎么做 机构谋篇守正出奇

中证报头版文章称,展望明年,多家券商机构认为,宏观经济有望在下半年筑底;市场供需格局、政策实施效果、国际战略变局三大因素将成为影响2019年市场的关键因素。同时,成长股的商誉减值问题有望在2019年进一步出清,明年长端利率小幅回落使得成长股估值小幅受益,加之资本市场改革带来股市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改善,明年A股市场风格或偏科技成长。

演绎“成长”故事 物流板块进入投资2.0时代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不仅是线上平台的销售盛宴,它还是物流公司期待不已的年末重头戏。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电商产生快递件量同比增长25.1%。预计随后“双十二”等电商购物节的到来还将进一步刺激快递业务量上涨。分析认为,快递行业需求的景气度仍然较高,预计明年行业有望保持20%以上增速,且长期市场份额明显提升、全网运营效率高的快递公司将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乾照光电大股东背后金主现身 两大阵营“暗战”一触即发

乾照光电近日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披露了福建卓丰增持公司1.01%股权的详细情况。福建卓丰与乾照光电的第一、三股东主要出资方为三盛集团有限公司。早前乾照光电未披露三盛集团相关出资情形,此次主动宣示了其金主地位。目前,乾照光电股东层面形成了三盛集团与南烨集团两大阵营,一场“暗战”或一触即发。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出政策订规划给奖励 各地政府力推科创产业发展

自从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消息发布后,各类科技创新企业翘首以盼。最近各地政府也纷纷出台相关规划和鼓励政策,力推科技类企业创新发展。在具体措施层面,各地筹建省实验室、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并针对科技企业创新成果转化难、融资难等问题出台政策,进行试点,多方案解决科技企业的融资问题。

回调挡不住杠杆资金进场 2700点下方融资余额持续上升

若将时间轴拉长,两融余额回升已成近期趋势。自11月12日起,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迎来四连升,仅上周五(11月16日)曾小幅回落12.94亿元。而本周一(11月19日),两融余额再度恢复增长。这或许意味着市场交投氛围有所复苏,融资客情绪得到修复。

并购重组松绑+科创板 A股市场PE动作又多起来

据不完全统计,随着并购重组政策大松绑、科创板呼之欲出,已经有超过10家上市公司谋划将部分股权转让给投资公司或资管公司,同时另有数十家上市公司拟联合PE成立产业投资基金。

兴民智通大股东14亿元转让控股权

兴民智通11月21日晚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志成与四川盛邦创恒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王志成拟将持有的1.74亿股公司股份转让给盛邦创恒,转让总价为14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证券时报 (专区)

发行股份重组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近几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上市公司“随意停”“任意停”“长期停”等问题已得到有效缓解,深市停牌公司数量占比从2016年的9%左右下降至目前的1.4%左右,停牌时间超过3个月的公司家数从“停复牌业务备忘录”发布前的68家下降至目前的14家。同时,自2014年、2016年相继发布相关业务指引以来,沪市上市公司停牌频次逐年降低、停牌时长整体压缩,大盘蓝筹股停牌得到有效约束,停复牌问题已阶段性化解。

A股是重要投资方向 主要关注两个领域

今年A股的波动加剧,但外资机构对于国内市场的投资积极性大为提高。无论是A股逐步纳入MSCI指数、北水流入A股的资金、还是设立外资私募基金的速度,都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施罗德投资表示,虽然目前A股可能受到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但A股对国际投资者具有极大的吸引力,目前主要关注消费升级和科技板块的投资。

疫苗板块站上风口 龙头股业绩增长确定

今年这个冬天,多类疫苗的供应形势紧张,好在近日有多家疫苗公司传出好消息。在医药行业中,疫苗板块不受药品降价影响,同时业绩增长最为确定,这一板块很可能成为短期最具有爆发力的领域之一。

骅威文化终止收购今日复牌 停牌钉子户继续缩减

停牌逾百天的骅威文化(002502),在终止收购自媒 体平台旭航网络后于今日复牌。至此,累计停牌交易日超过百天的公司进一步缩减至13家。

证券日报 (专区)

两类公司改革试点扩围在即 有望成为A股下一个风口

“从战略高度认识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中心地位”的要求,就是催动两类公司改革试点加快的号角。综合各方面因素判断,两类公司新增的10户左右的改革试点将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公布,主要集中在能源、钢铁、制造等领域。截至2017年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共计54.5万亿元,其中约65%已进入上市公司。由此可见,两类公司改革试点扩围名单一旦宣布,就将成为A股市场行情演绎的下一个风口。

期待股指期货恢复“功力”

三年来,股市的涨涨跌跌也让更多人意识到,市场的“阴晴圆缺”自有其内在规律,该涨就会涨,该跌也必然跌,与股指期货这样一个中性的工具确实扯不上太多关系。从世界各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经验来看,股指期货是基础、成熟、交易活跃的金融衍生品,是不可或缺的风险管理工具。如今,现货市场的需求已经非常明确,社会的共识也逐步凝聚,那就早日让股指期货放下包袱,“恢复功力”,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出出力。

手续费猛涨侵蚀险企利润 税收调整方案有望明年落地

手续费持续上涨导致的所得税率猛涨已经明显地侵蚀险企的净利润,财险行业尤其明显。在近期的采访中,业界人士提到两大利好因素,可能改善险企接下来的净利润情况:一是车险手续费持续上涨之势将得到遏制甚至下降,二是财险行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调整有望在明年落地,这将切实降低险企的税收负担。

多方势力角逐珠海中富股权 归属成谜深交所两度下发关注函

近日,珠海中富发布公告,回应深交所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股权转让真实性的关注函。这是近两周内,珠海中富因股权乱象,第二次回复深交所关注函。随着深交所两度发问,珠海中富的股权变动之谜算是有了解释。但公司控股权变动,从无人问津到“备受青睐”,这背后的原因尚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中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