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研究 - 正文

投资者对“三桶油”盈利预期偏谨慎 均予“推荐”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11-21 16:2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者对“三桶油”盈利预期偏谨慎 均予“推荐”评级)

获悉,中金发表报告表示,“三桶油”公司均参加上周该行2018年度北京投资论坛。主要考虑到中石化(00386)和中石油(00857)在今年第四季或遭受库存损失,与会投资者提出了对于今年市场盈利预测或过于乐观的担忧。

该行称,中资石油股2018年市场盈利预测面临下行风险。该行感觉到,中资石油股的卖方和买方对2018年盈利预测的分歧正在扩大,表现为买方预测略低于卖方,更为保守。“三桶油”中,该行认为中石化的2018年盈利预测面临着最大的下行风险,市场预期其2018年净利润790亿人民币,而该行预计为750亿人民币,认为库存损失、勘探与开发盈利下降,以及年终减值等都可能导致各公司今年第四季和今年下半年净利润低于预期。

中金预计,中资石油股2019至2020年资本支出将大幅增长,预计未来两年“三桶油”都将加大其上游资本支出,以提高国家能源安全,并估计2019年中石化下游板块资本支出增长幅度将高于上游。

该行预计,考虑到大部分油服工作都由集团内部油服公司执行,预计2019年油服日费率将迎来多年来的首次上涨,“三桶油”都将面临成本压力。此外,平稳的油价前景和资本支出进入上行周期,可能导致油气现金成本上升和桶油折旧摊销成本回升,进而推动完全成本加速上涨。而该行对中石油(00857)、中石化(00386)和中海油(00883)均予“推荐”评级,各予目标价7.9港元、8.5港元和17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