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0 07:3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料年内亮相

中行、建行两家国有大行近日接连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至此,已有16家中资银行布局理财子公司。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待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正式出台,银行设立子公司或专营机构将提速,首批理财子公司有望年内落地。

券商策略会现天价票 卖方研究销售新模式浮现

临近年底,各大券商策略会正按惯例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近期北京某券商、上海某券商、某中型券商纷纷被曝出策略会公开售票,票价高达8888元。某券商研究人员对记者表示,以往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随着证券研究所开始寻求转型道路,通过收费的方式过滤私募、机构,提供沟通平台成为探索转型的方式之一。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节约券商办会成本;二是提高交易效率;三是更大规模宣传研究成果。

热点城市成交面积下降 房企面临销售融资双重压力

相关数据显示,10月份,20个热点城市合计成交144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大部分热点城市成交面积下行。同时,今年以来房企融资压力明显加大,且融资成本分化严重。

上市公司高管违规操作股票频现

数据显示,11月以来,112家上市公司收到交易所发出的监管函。其中,超过3成针对上市公司的高管个人。高管违规短线操作、未提前披露减持计划、三季报敏感期内违规减持等是这些高管被监管的主要因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风险溢价提升抬高融资利率 前三季券商股票质押收入逆势增四成

因证券公司对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的风险重视程度逐渐提高,场内股票质押业务规模呈收缩态势。然而,规模缩减并未对券商这一业务的收入产生负面冲击。在利率趋势性上行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前三季度,券商股票质押业务收入逆势增长近四成。

银行业三季度数据:普惠型小微贷款大幅增长

银保监会19日发布三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银行业持续加强金融服务。截至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小微型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为33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9.8%。

上市险企烦恼渐消 “保费逐月改善”有铁证

“国内寿险行业保费收入逐月改善”的预期获得印证,这从刚披露完毕的上市保险公司2018年前10个月保费收入公告中可窥一二。一边是保费增速回暖迹象愈发明朗,另一边是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中低位”,主流投行人士纷纷看好保险板块当前较优的估值性价比,以及这一板块在四季度的估值修复机会。

小米第三季度净赚29亿元远超预期

11月19日下午,小米集团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当季,小米集团实现营收50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49.1%;经调整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7.3%,远超市场预期。其中,国际业务、IOT以及生活消费品、互联网服务的增势迅猛,本季同比收入增幅分别达到112.7%、89.8%、85.5%。

证券时报 (专区)

国税总局26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堵点”“难点”问题,提出“稳定社会保险费缴费方式”等5个方面共26条具体措施,助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

学前教育新规A股冲击波:涉幼教公司调整布局

学前教育新规影响持续发酵,资本市场上涉及幼教的公司纷纷调整投资布局。11月15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意见》指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最严退市新规发威 ST板块集体降温

受上周五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以及*ST长生因重大违法被强制退市的影响,昨日早间,ST板块、低价股开盘集体下挫,包括*ST龙力、*ST天马、*ST工新等在内的多只个股被迅速打至跌停。截至收盘,近10只ST股被摁在跌停板上。数据显示,昨日ST板块上市公司总计上涨26家,下跌45家,资金净流出1.81亿元。

*ST天业控股股东所持4670万股淘宝网“拍卖”

*ST天业11月19日晚间公告,因华宝信托与公司控股股东天业集团等公证债权文书执行一案,山东省高级法院已立案执行,但天业集团等未履行义务。山东高院作出裁定,拍卖天业集团持有的公司467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公告称,申请执行人华宝信托从最高人民法院建立的全国性网络服务提供者名单库中选择了淘宝网作为网络司法拍卖平台。

证券日报 (专区)

中证协发布319个IPO股票配售对象黑名单 近八成是散户

记者11月19日获悉,为规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及其配售对象的询价与申购行为,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黑名单公告》(2018年第4号),此次上榜黑名单的有319个股票配售对象,其中,自然人配售对象多达246个,占比77%。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22个月上涨 北京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再次低于万套

数据显示,至今年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22个月上涨。不过,北京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均出现下降。与此同时,北京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为8879套,继2月份后再次低于万套,成交量环比下降41.9%。受成交量降低等原因影响,近期多家银行放款速度较快,还有个别银行下调了贷款利率。

各类养老金委托入市规模年内增长1900亿元 现身635家上市公司

据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各类养老金共现身63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其中,社保基金现身580家公司,企业年金22家,养老基金33家。值得关注的是,养老基金投资股市从最初的3家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一年多的时间,已壮大到了33家。

入主3年5次重组*ST厦华无果 当代系连失阵地或全力保壳

在筹划了15个月之后,11月16日,*ST厦华发布公告称,拟终止收购福光股份,这意味着当代系在控股*ST厦华后的第五次重组“告吹”。*ST厦华表示,此次重组因国内外市场环境及国内资本市场变化等原因影响,导致交易各方就交易对价等核心条款无法达成一致,经协议各方友好协商,拟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