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三星镁光海力士反垄断调查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techweb 2018-11-16 16:1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监管总局:三星镁光海力士反垄断调查取得重要进展)

11月16日消息,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秘书长甘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介绍中国《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有关情况及展望,并答记者问。

期间,有 媒 体提问称,今年上半年中国反垄断执法机构启动了对三星、镁光、海力士等公司的反垄断调查,主要是存储芯片价格异常上涨,目前调查进展如何?有没有什么情况向公众通报?

对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回答称,根据举报,今年5月底市场监管总局对三星、海力士、镁光公司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开展调查,从三家公司调查获取了大量证据资料。随后,又对数十家下游企业开展了调查取证,并对取得的证据资料进行梳理和甄别。

吴振国表示,立案调查以来,三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到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就案件进行沟通,反垄断局也向三家公司通报了案件的调查情况。

目前,对这三家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下一步反垄断局将对案件的相关市场界定、市场支配地位的认定、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定性等方面开展研究论证,依法做好案件调查处理工作,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