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被库克批评后 扎克伯格要求Facebook高管都用安卓手机

来源:techweb 2018-11-15 15:1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被库克批评后 扎克伯格要求Facebook高管都用安卓手机)

11月15日消息,据国外 媒 体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下令其高管团队只能使用安卓手机,因为相对iOS系统,安卓系统在全球拥有更多用户。

不过,根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一决定实际上是在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接受采访时批评Facebook后作出的。

今年3月,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信息泄露丑闻爆发之后,苹果CEO库克在上周含蓄批评了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参加活动时库克被问及:如果他陷入扎克伯格的处境,他会怎么做?

库克称,“我不会陷入这种处境。”他表示,苹果拒绝使用数据对客户定向投放广告,“我们关心用户体验,我们不会拿你的私人生活作交换。”,含蓄批评Facebook是一项免费服务,用户成为产品被卖给广告主。

随后在接受Vox网站采访时,扎克伯格捍卫了Facebook以广告和数据为主导的商业模式。扎克伯格表示,有说法称“如果用户不付钱我们就不会关心用户”,我认为这种论断非常肤浅,而且根本不符合事实。

扎克伯格还表示,我们别都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让那些为了向你收取更高费用而努力工作的公司来说服你,让你相信它们更关心你。我认为这种说法太荒谬了。斯德哥尔摩综合征(Stockholm syndrome),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人。扎克伯格在访谈中未直接提到苹果或库克的名字。

外 媒称,虽然还不清楚库克咄咄逼人的言论是否直接促使扎克伯格要求高管只用安卓手机,但这仍然是个非常理性的决定。安卓是美国以外许多地区的主流操作系统,包括南美、欧洲、俄罗斯、南亚和中东部分地区等等。

此外,这也是一项很好的商业决策。其他科技公司(比如说Snap)也鼓励员工使用安卓手机。美国科技工作者倾向于更少使用安卓手机,这在开发应用程序时会造成盲点。安卓和iOS确实存在差异,这可能会影响应用开发和用户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