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数字资产配置管理需求强劲 业内称行业百亿级新经济企业将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14 08:1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字资产配置管理需求强劲 业内称行业百亿级新经济企业将现)

多位业内人士在13日举行的“2018数字资产安全高峰论坛”上表示,由于缺乏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护,数字资产成为黑客攻击“重灾区”。随着数字资产配置和管理需求的升级,数字钱包作为未来的最重要应用场景之一将迎来风口,一些真正具备创新能力和安全实力的品牌将脱颖而出,有望出现百亿级新经济企业。

数字资产安全现状堪忧

有研究数据显示,目前,加密数字货币类型超过1500种,并且这一数字还在增加。全球数字货币用户数约3500万户,全球数字资产管理基金数已超过500家,资产数字化已成为趋势,储存和管理需求持续提升。

Cobo联合创始人CTO蒋长浩表示:“ 一旦机构投资者认可有保障地进入加密货币市场资金安全服务领域,就是加密数字货币市场进入增量资金博弈的大时代的开始。不仅如此,有关部门也在逐步监管和规范这个市场。这说明,数字资产代表了未来。”

但在市场繁荣的同时,数字货币存储和管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安全威胁。自数字货币市场诞生以来,就不断发生交易所被盗等安全事件,大大阻碍市场发展。近年,因交易所漏洞而造成的数字货币损失不断攀升。美国数字货币安全公司CipherTrace发布的二季度观察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球数字货币交易所共有价值7.61亿美元的数字货币被黑客窃取。较去年损失金额的2.66亿美元翻了几倍。

业内人士认为, 伴随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发展、创新和普及,信息交互流动加速,数字资产外延将从数字货币概念向外快速拓展,安全储存和管理数字资产需求将大大提升。

“这也给包括数字资产在内的未来世界技术设施和流量入口提供最佳创业机会,为数字资产提供安全存储、便利的交易和资产管理的工具和产品、服务将迎来爆发性增长。”在蒋长浩看来,数字资产时代一定会到来,每个人通过自己的数字资产钱包管理自己的一切,而随着资产流动性极大增强,交易效率极大提升,用户对安全和便捷的数字资产储存和管理的相关产品和服务需求会大大提升。

或催生百亿级新经济企业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数字资产配置和管理需求升级,将推动相关基础设施蓬勃发展,数字钱包作为未来的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将迎来风口,一些真正具备创新能力和安全实力的品牌将脱颖而出,有望出现百亿级新经济企业。

峰瑞数字货币基金合伙人朱祎舟认为:“区块链技术应用目前仍然偏向金融,而钱包是极其重要的一个细分领域,这条路本身空间极大,是一个千亿级的大市场。

“基金和投资机构积极关注数字资产管理和服务行业,源于对区块链行业前景和资产管理这一赛道的看好。”上海赛领资本投资总监柴子嘉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任何资产无论是何性质,安全一定是最重要的。具有安全能力,能为用户提供稳健可靠的资产管理服务的团队必然是最有价值的,最终能脱颖而出的也一定是这样的公司。”

“数字钱包可能会成为一个区块链世界的流量入口,有更多的人会先使用数字钱包,再使用其他服务。”Cobo创始人毛世行如是表示。据剑桥大学发布的《全球加密货币基准研究》报告称,2016年加密钱包(账户)的总数量有820万个,2018年达到3500万个,增长3倍有余。

“从目前行业的现状看,90%的人拥有数字货币其实就是在交易所开了一个帐号,但是并没有钱包,但是未来这个格局一定会发生变化,甚至在两三年内就可能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只用钱包不用交易所。”蒋长浩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