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3 15:5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涪陵榨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涪陵榨菜:定价权+拓品类 “乌江”月涌大江流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宇光,黄瑞云 日期:2018-11-13

摘要:乌江榨菜16年以来频繁提价,业绩呈高速增长态势。原因在于,一方面行业处于快速成长阶段,集中度提升、消费升级使得龙头企业尽享红利;另一方面公司依靠提价、品类扩张、渠道下沉,获得持续增长。同时公司多项措施平抑原料成本波动,费用投放更加精细化,长期来看利润率有望平稳上行。

行业:包装榨菜快速增长,集中度持续提升,消费升级明显。榨菜行业受原料产地制约,地域性明显。规模化、机械化生产,以及品牌化、高端化的消费趋势使得行业进入快速成长阶段,03-17年包装榨菜收入CAGR为6.9%,同时受成本上涨、环保监管趋严等因素影响,行业集中度呈持续提升趋势。未来随着包装产品不断替代散装,叠加消费群体不断扩散、消费场景多元化,销量有望保持5%左右增速;在消费升级及产品结构改善,均价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未来榨菜行业收入增速将保持7%左右。

提价、品类扩张、渠道下沉,三大因素驱动公司发展。公司率先完成全国布局,并通过央视宣传、包装升级等方式提升品牌形象;又凭借优秀品牌力,以直接或间接提价的方式改善渠道利润;同时改进产品工艺和质量,利用品质升级、结构优化,推动价格带持续上移。渠道方面,不断加强渠道精耕与下沉,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此外同步进行品类扩张,脆口、泡菜、下饭菜待放量,叠加产能扩建,销量实现稳步提升。往未来展望,提价、拓品类、扩渠道三因素持续发力,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

多措施降低原料成本影响,费用投放更加精细化。榨菜原料成本占总成本的40%左右,青菜头价格波动对毛利率影响较大。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提高种植积极性,扩建窖池提高收储能力,提价来转嫁成本等多项措施降低原料价格波动的影响。公司16年大幅缩减空中广告,此后一直致力于费用精准化,提升经营效率。往后看提价与结构升级可推动毛利率走高,费用率应可维持在低位,公司盈利能力大概率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乌江”作为行业龙头,构筑起渠道、品牌、原料三大护城河,市占率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成为行业领导者,随着“量价齐升、降本控费”不断兑现,未来公司的业绩提升具有可持续性。剔除外延并购预期,考虑提价和2020年产能投产,预计18-20年营收增速分别为32%/23%/2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4.8%/24.7%/36.3%,EPS分别为0.81/1.01/1.38元,对应PE分别为27/22/1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提价导致销量下滑,渠道库存增加,新品放量不及预期,原料及包材价格上涨压力,费用支出增加,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