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3 07:2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股份回购助力“错杀”公司价值回归 加强信披和监督力度防范投机套利

继《公司法》对有关公司股份回购的规定进行专项修改后,证监会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专家认为,《意见》将促使资本市场投资者恢复理性,纾解部分上市公司的流动性困境,被“错杀”的公司有望回归合理价值。同时,监管层应加大对股份回购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防止上市公司管理层利用股份回购操纵企业相关指标进而实现套利的行为。

多路资金驰援 民企“脱困”提速

11月份以来,已有多家民企上市公司通过增资、出让债权、接受战略入股等方式逐步走出困局。值得注意的是,伴随部分公司股价逐渐跌至估值底部,市场化资本积极抢筹被此前股市下跌“误伤”的企业。11月8日,A股出现两起举牌上市公司案例,而10月份并无举牌事件。分析人士指出,多路资金驰援,有助于上市公司走出低谷,改善企业治理,有利于价值的中长期提升。

白酒终端销售动力足 消费升级方向不变

风头强劲的白酒股遭遇寒冬。11月12日,白酒股再度下挫。截至收盘,贵州茅台下跌1.78%,领跌白酒板块;水井坊、洋河股份、迎驾贡酒、泸州老窖等白酒公司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北京君正入场上演“二虎夺食” 思源电气并购北京矽成半路生变

半导体存储芯片企业ISSI近期成为“香饽饽”,遭到两家上市公司抢夺。北京君正、思源电气两家A股公司拟分别收购其约半数股权。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断直连”业务切量超九成 网联祭“杀手锏”通关大考

作为国家级金融基础设施,网联平台已接入了406家银行和115家网络支付机构。“双11”当日,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交易11.7亿笔,相应跨机构交易处理峰值超过9.2万笔/秒,其承载能力经受住了市场检验。日交易11.7亿笔、峰值交易9.2万笔/秒……网联平台“双11”大考成功过关,平台性能和峰值交易承载能力经受住市场检验。

活跃资金更趋活跃 概念股成长股再上风口

昨日,以ST股为代表的低价股表现活跃,ST板块指数涨幅2.86%,为本轮反弹以来该指数单日涨幅第3次超过2%,显示市场风险偏好快速提升。同时,成长股也获资金追捧,创业板指数大涨3.47%,是本轮反弹以来该指数单日涨幅第4次超过3%。

部分股份行业务量赶超大行 票据真的“红”了?

作为一项既可支付结算又可短期融资的银行业务,票据最近这一个季度真的有点“红”。据梳理上市银行半年报和三季报发现,在今年上半年的票据贴现余额榜单上,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跻身前列,并赶超几家国有大行。

金利华电上演家庭内斗 “子告父”另有隐情?

金利华电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坚持有的股份遭司法冻结的背后,一场掺杂着情感纠葛的资本大戏正悄然上演。金利华电11月12日晚所发公告显示,赵坚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主要源于诉讼纠纷。令投资者始料未及的是,向赵坚发起诉讼的竟是赵坚之子赵康。

证券时报 (专区)

创业板指创反弹新高 题材活跃赚钱效应提升

A股昨日重拾升势,两市全天现单边上扬走势,创业板指放量长阳,领跑各主要指数。盘面上出现百股涨停的现象,市场资金主攻的方面仍然是创投概念、壳资源、ST股、超跌低价股以及包括在计算机、软件、5G概念在内的科技股。中小盘股集体飘红,赚钱效应迅速提升。

一批获“准生证”尚未发行基金面临逾期大限

随着年末的到来,不少公募基金开始盘点规划新基金的发行状况和进展。不少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部分公募仍有多只“批而未发”基金面临6个月的逾期大限,从以往年度来看,今年面临的“去库存”总量并不大,但基金募集难度仍不容乐观。

新能源电池需求稳增长 六氟磷酸锂告别“白菜价”

从超过40万元/吨,到如今最低9万元/吨,2017年一季度以来,六氟磷酸锂售价几经暴跌,一路走低几乎变成“白菜价”,行业企业多数游离在盈亏平衡线边缘。分析人士认为,六氟磷酸锂价格疲软,与近年相关企业产能迅速扩张,市场供大于求息息相关。不过,随着新能源电池需求量稳步增长,加之成本提升等因素,六氟磷酸锂价格已然触底,或将在2019年迎来回暖拐点。

珠海中富股权局中局 神秘玩家“魅影”显现

珠海中富(000659)的故事让人看不透,控股权归属已然成谜。名义上的控股股东捷安德破产,却有投资人无偿送给上市公司1000万元。控股权遭司法拍卖,神秘竞得方在交了3000余万定金的情况下拖延支付尾款,后续能否成交还要看别人脸色。而在各方纠葛之际,陕西某基金突然举牌珠海中富,背后有李勇鸿的身影。

证券日报 (专区)

多省份启动民企降成本 派发万亿元减负红包

记者梳理发现,近期,浙江省、河北省、上海市、广东省、江西省、江苏省、湖南省等地密集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其中在降低成本方面,规模预计达万亿元。

银行结构性存款结束“狂奔” 有网点仍在销售“假结构”产品

近日,记者查询多家银行官网并走访北京地区部分银行网点发现,部分中小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已经停止增量发行。而在售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中,“假结构”现象仍然在个别银行存在,同时,在多家银行网点,结构性存款产品仍然占据网点推荐“C位”。

环保业基本面改善凸显配置潜力 11家公司获逾10家机构调研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创投等概念板块率先走强,带动沪指向上发起进攻,截至收盘,沪指大涨1.22%,创业板指表现强于沪指,涨幅也达3.47%。在此背景下,环保板块盘中集体爆发,其整体大涨5.02%,位居所有板块涨幅榜首位,板块内228只成份股股价表现跑赢沪指,占比逾九成。

永辉超市调整开店计划 称完成年初计划有困难

在“双十一”电商购物狂欢收官的第二天,一则来自永辉超市的消息引发了市场关注。11月12日,永辉超市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看完成永辉生活店的开店计划比较困难,公司需要根据大环境动态地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