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开发启动 6股急行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2 15:0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开发启动

据11月12日消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12日对外宣布,中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正式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建成投产后将供气给香港、广东及海南地区。

记者从中国海油方面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每年约可生产30亿至35亿立方米天然气。投产后将依照与香港下游用户签署的合同内容,最终确定供气份额。

经介绍,陵水17-2气田将采取“深水半潜平台+水下生产系统+干气接入崖城管网”的开发模式。建成投产后,气田产出的凝析油将进入平台储存,通过油轮外输;天然气则通过外输海管接入崖城海底管线,通过香港终端、高栏终端及南山终端分别向香港、广东及海南地区用户供气。

业内专家认为,陵水17-2气田此次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表明中国已成功掌握适应南海深水复杂海域的半潜式生产平台设计、建造和安装技术,这将有力推动中国南海深水油气资源开发,对南海大气区建设、保障能源安全产生积极效应。

中国海油董事长杨华表示,南海大气区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中国华南地区的工业和民生用气,加大天然气清洁能源供给力度,对改善中国生态环境、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