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提振商业连锁等板块上涨预期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9 09:3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双十一临近,百姓的购物狂欢对A股市场形成正向提振。分析人士认为,商业连锁、仓储物流和移动支付等板块由于在双十一期间交易的爆发式增长,业绩增长预期提升,会进一步带动股价,成为市场资金布局的焦点。统计发现,本周以来上述三板块165只个股中,有45只个股受到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净流入大单资金3.46亿元。今日本报特对上述板块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原标题:双十一提振商业连锁等三板块上涨预期 3.46亿元大单抢筹45只潜力股)

商业连锁

28只个股周内吸金2.01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在86只商业连锁股中,本周以来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47只,占比54.65%。其中,亚夏汽车(20.49%)、大连友谊(11.35%)、申华控股(11.05%)和爱婴室(10.40%)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益民集团(6.92%)、汇嘉时代(5.88%)、南京新百(5.58%)、赫美集团(4.94%)、高鸿股份(4.87%)、漳州发展(4.71%)和三夫户外(3.63%)等个股周内累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以来,板块内共有28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01亿元。具体来看,汇嘉时代、爱婴室、申华控股、大连友谊、华东医药等5只个股周内累计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分别为4220.08万元、3851.83万元、2852.64万元、2266.14万元、1022.43万元,另外,包括中央商场(983.06万元)、漳州发展(911.03万元)、庞大集团(681.51万元)、老百姓(485.73万元)、大商股份(337.48万元)、三江购物(327.47万元)和益民集团(302.68万元)等在内的23只个股周内累计也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除大单资金青睐外,商业连锁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普遍较好,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家数有56家。其中,新华都(1121.09%)、兰州民百(1042.98%)、苏宁易购(812.11%)、中百集团(260.94%)、漳州发展(217.81%)、武汉中商(172.84%)、*ST友好(130.67%)、三夫户外(128.58%)、吉峰科技(122.58%)和人人乐(104.61%)等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已有25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16家。其中,苏宁易购、中百集团、红旗连锁、百大集团、跨境通等公司均预计2018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超五成,新华都、*ST友好、三夫户外、人人乐等4家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均有望扭亏为盈。

对于苏宁易购,华泰证券表示,苏宁易购通过多年全渠道运营经验的积累与新一轮的线下布局,已在品类扩张、渠道扩张两大电商主战场具备较为强大的资源与模式竞争力,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时代,并发展为全品类、全渠道,且可持续成长的综合零售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仓储物流

10只个股获机构推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本周以来,仓储物流板块表现较弱,仅保税科技(5.02%)、澳洋顺昌(4.17%)等两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相反,有17只个股周内股价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密尔克卫、音飞储存、上海雅仕、德邦股份、安通控股、顺丰控股、申通快递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3%。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以来,板块内共有5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994.35万元,分别为飞力达(1351.47万元)、嘉友国际(285.65万元)、保税科技(259.20万元)、中储股份(51.53万元)和音飞储存(46.50万元)。

仓储物流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十分亮丽,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4家。其中,保税科技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居首,达到136.85%,密尔克卫(74.79%)、韵达股份(68.42%)、申通快递(42.86%)、安通控股(39.93%)、嘉友国际(30.45%)、德邦股份(28.32%)、欧浦智网(28.27%)和嘉诚国际(24.51%)等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20%以上。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已有7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韵达股份、恒基达鑫、顺丰控股、申通快递、宏川智慧等5家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

对于韵达股份,平安证券表示,公司未来将受益于行业高增长,除此之外,公司自身在商业模式选择、网络管控、成本控制、信息化、智能化投入方面独具优势,因此自身增长相对于行业发展还有溢价空间。综合来看,公司未来经营表现值得期待,维持“推荐”评级。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10只个股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具体来看,申通快递(13家)、韵达股份(12家)、圆通速递(11家)和顺丰控股(10家)等4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均达到或超过10家。另外,德邦股份(3家)、华贸物流(3家)、嘉友国际(2家)、嘉诚国际(2家)、外运发展(2家)和中储股份(1家)等个股近期也被机构推荐,后市反弹机会较大,值得期待。

移动支付

21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在58只移动支付股中,本周以来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28只,占比近五成。其中,*ST厦华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3.45%,证通电子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达9.75%,亚联发展(8.44%)、仁东控股(8.04%)、同方股份(6.98%)、*ST大唐(6.58%)和拓维信息(5.8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5%。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以来,板块内共有12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2497.92万元。具体来看,易联众、同方股份、海澜之家、正元智慧等4只个股周内累计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分别达到2791.45万元、2672.26万元、2362.61万元和1151.92万元,另外,*ST大唐(919.75万元)、拓维信息(837.61万元)、信雅达(708.24万元)、金新农(616.42万元)、数字认证(179.42万元)、天喻信息(144.79万元)、赫美集团(87.61万元)、东信和平(25.85万元)等个股周内累计也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移动支付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普遍较好,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35家,占比逾六成。其中,国民技术、仁东控股、亚联发展、中国联通、用友网络、新国都、*ST大唐、优博讯、南天信息、正元智慧、天喻信息、广和通、佳都科技等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已有30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21家。其中,新国都(245.00%)、生意宝(100.00%)等两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100%及以上,传化智联、通富微电、中国联通、星网锐捷、顺络电子、紫光国微、东港股份、海联金汇、康强电子、石基信息、步步高、证通电子、东信和平、恒宝股份等公司2018年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