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9 07:4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首席经济学家要为引导市场预期贡献积极力量

中国证券报记者8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该协会日前召开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座谈会,传达学习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宏观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有关问题进行研讨。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会议并同首席经济学家们进行了交流。

投资空间拓宽 机构紧盯慈善基金会千亿市场

日前,民政部发布《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慈善基金会可委托金融机构投资资产管理产品以及直接进行股权投资。据了解,此前基金会风险偏好低,主动投资积极性不强,主要投纯债型固收产品。《暂行办法》出台将促进基金会进行投资管理,对金融机构介入并帮助基金会打破投资困局亦有显著意义。

遇冷的打新基金:规模将进一步缩减

今年以来,各家基金公司的打新基金规模都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截至目前,打新基金整体规模相较2017年末下降1700亿元,收益方面相比去年亦是一降再降。对此,基金人士表示,收益率下降除受新股上市数量明显减少的因素影响外,今年市场低迷导致打新基金股票底仓亏损较多亦是主因。此外,在受访人士看来,未来打新基金规模可能进一步缩小。

举牌方身份特殊 珠海中富未来或现控制权之争

珠海中富11月8日早间公告称,新丝路进取一号10月17日至11月7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6428.52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值得注意的是,新丝路进取一号举牌时恰逢珠海中富控股股东捷安德实业持股被拍卖之际。一位长期关注珠海中富的资本人士直言,未来围绕珠海中富控制权或迎来一场争夺。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偏股型基金审批提速 A股增量资金集结中

上证报记者获悉,近期偏股型基金审批速度悄然提升。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底部加大偏股型基金的发行力度,一方面有望为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另一方面也有望提升基民的赚钱概率,增加其投资获得感。

目前上市公司停牌率1.7% 已是停牌较少时期

中国证监会官网昨日发布信息,就近年来停复牌制度的执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权威统计显示,截至11月5日,沪深两市停牌公司家数为61家,停牌率为1.7%。权威统计显示,截至11月5日,沪深两市停牌上市公司家数为61家,停牌率为1.7%。证监会发布的信息表示,目前已是停牌较少的时期。

史上最大定增破发潮:1488家公司八成破发

随着政策松绑,近期A股定增并购日趋活跃。定增回暖的气氛难掩前两年已经实施了方案的破发潮。据上证报记者统计,此前实施了定增的1488家上市公司中,八成公司股价跌破了定增发行价,甚至有三成破发幅度超过50%。从破发的绝对数量而言,可谓是史上最大破发潮。粗略分析,破发严重者,多与公司业绩变脸等基本面变化有关,但也有不少公司业绩稳增同样难逃破发之劫。

直接控股南天信息 工投集团释放混改信号

处于混改中的工投集团正在减少南天信息的持股层级。11月8日晚,南天信息发布公告,公司当日收到第二大股东工投集团通知,决定将其全资子公司南天集团持有的南天信息6436.7万股股票(占南天信息总股本的26.10%)无偿划转至工投集团。

证券时报 (专区)

方星海:为创新企业提供良好资本市场环境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昨日在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论坛时表示,证监会正在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要求,为互联网等创新企业成长提供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同时也为资本市场提供更多具有投资价值的高成长性上市公司。

65家公司预告年报扭亏 中小板个股占七成

随着三季报披露的落幕,市场资金的眼光开始瞄向了2018年年报。统计显示,目前有65股预告年报扭亏,其中七成为中小板个股。业界认为三季报公布后机构面临年底业绩压力,调仓时会更倾向于业绩超预期的优质个股,个股分化将加剧。

5G设备首次进入采购阶段 诺基亚爱立信签约三大运营商

诺基亚在11月7日宣布,已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分别签署框架协议,总价值超过20亿欧元。根据协议,诺基亚将通过部署技术和服务,帮助全国范围的固定和移动宽带网络实现性能提升,从而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加速运营商向5G演进。

中弘股份成首家“1元退市股” 多家机构被套

深交所11月8日晚间做出决定,确定了中弘股份因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票面值(1元)退市,成A股第一家“1元退市股”。根据三季报披露,截至2018年9月底,除了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1家投资公司、2名自然人外,中弘股份的前十大股东中,其他6家全部为公募基金、券商资管计划,合计持股比例高达25.88%。

证券日报 (专区)

中国结算:投资者参与沪伦通交易不需新开立证券账户

中国结算11月8日表示,投资者通过现有A股账户参与沪伦通存托凭证交易结算业务,不需要新开立证券账户;沪伦通业务中国存托凭证的市场交易及相关公司行为涉及的资金均以人民币计价结算。

企业年金规模扩增 超4000亿元增量资金候场

上半年,全国企业年金积累资金总规模较2017年年末增加超过800亿元,累积总规模达13679.67亿元,整体收益稳健。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企业年金规模逐渐扩大,如果按30%比例的资金进入股票市场,那么将会有超4000亿元资金入市。

11月份私募平均仓位不足六成 年底看好科技类板块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私募仓位普遍有调整迹象,目前私募平均仓位为57.84%,比10月份同期平均62.50%的仓位环比下降近4%,处于中低水平。机构认为,从目前外围市场走势来看,世界各主要市场指数有趋稳迹象,相对A股市场影响来看,边际效应有所减缓,尤其是经过最近的反弹周期后,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具体到板块配置方面,私募最看好芯片、5G等科技类板块,主要是基于此前每次指数反弹,此板块都会有所表现。

明星药蒲地蓝修订使用说明书 济川药业回应称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10月29日发布《关于修订蒲地蓝消炎制剂处方药说明书》之后,11月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又发布《关于修订蒲地蓝消炎片(胶囊)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的公告》。今年以来,国家多次对中药相关的药品进行使用说明书修订。电济川药业表示,这是国家药监局对中成药使用说明书的常规修订,未来国家要更加规范中成药的使用说明书。此举也是为了提醒医患双方合理用药。“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中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