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8 07: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并购重组市场回暖 单周项目上会家数现峰值

10月以来,监管层频发并购重组利好政策。并购重组审核按下加速键,上周单周项目上会数创今年以来新高。上市公司近期并购重组行为活跃,“PE+上市公司”等多种模式涌现。某券商投行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不少人感叹并购重组市场的春天要来了。

机构纾困资金运作机制起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7日,已有券商、保险公司设立了总规模逾700亿元的纾困民企专项产品或资管计划。业内人士表示,券商大多采用母子资管计划的架构模式,保险资金则多以战略和财务投资者角色进入市场进行纾困。机构均注重市场化操作原则,设置了相应的目标考核,预计金融机构通过与地方政府、国企成立救助基金的方式参与支持民企发展,也将是一种主要模式。

回避“热门”钟情“错杀” 部分私募加仓另辟蹊径

随着市场回暖,部分私募近期小幅加仓参与反弹。在具体布局上,私募对前期热门股有所回避,更看重被过度悲观预期杀跌的、市场关注不够充分的优质标的。受部分个股业绩不及预期大幅杀跌影响,私募在选股时更加看重个股的行业景气度和业绩增长确定性。

闻泰科技“蛇吞象”并购半导体巨头

虽然受到汇率等因素影响三季报出现亏损,闻泰科技却在半导体行业掀起波澜。10月24日,闻泰科技宣布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半导体公司安世集团所有GP和LP份额,交易完成后,闻泰科技将成功控制荷兰半导体巨头安世集团。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停复牌生态迎变局 上市公司需赶紧练内功

周二晚间,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记者梳理发现,《意见》中的一些原则其实已在实践中有所运用,A股市场停牌公司家数减少、停牌时间缩短,盲目停牌、躲避式停牌等情况都已明显改观,但未来停复牌生态的改变还是有很多推演空间。

地方兵精粮足驰援民企:万亿减负计划+千亿纾困基金

紧跟中央及部委行动,近期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据上证报记者梳理,“地方版”驰援政策主要集中在降低企业成本和化解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浙江、江苏、广东等地均出台新一轮减负政策,各地计划减负规模累计达万亿元。此外,多个省份发起百亿级纾困基金,化解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

投行备战科创板 寻觅潜在上市资源

上海证券交易所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消息宣布后,投行迅速响应,已开始提前寻觅项目资源。有投行人士近日对记者表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后,上市条件的设定将更趋市场化,其所在投行未来将重点关注成熟度较低的战略新兴产业项目。

广电运通叫卖美电贝尔20%股权

广电运通并购美电贝尔发生戏剧性变化,去年收购时把它当作切入安防领域的重要落子,今年却被当作“弃子”对外转让。11月7日晚,广电运通发布公告,拟公开挂牌转让美电贝尔20%的股份,剩余持有的5%股份相关方也作出回购安排。

证券时报 (专区)

养老目标基金加速推进 本周迎来新一批答辩

养老目标基金从政策推出到产品问世,有条不紊中不乏惊喜。继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之后,监管层近日又组织了新一轮养老目标基金答辩。业内人士预计,养老目标基金推出的节奏将有所加快。

上市券商10月业绩依旧惨淡:27家净利下滑9家亏损

上市券商10月份的日子还没9月份好。截至昨日晚间记者发稿时,33家上市券商披露的10月财报数据(母公司口径)显示,除了东吴、国金、东北、第一创业营收环比增长之外,单月营业收入环比下降的券商多达27家(天风、长城无可比数据)。

5G牌照发放风声再起 中兴通讯创反弹新高

11月7日,A股5G概念股盘中集体爆发。其中,龙头股中兴通讯盘中创出7月以来的反弹新高。据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11月2日举行的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暨第四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上表示:“今年年底,中国有可能发放5G的牌照。虽然5G基站现在已基本可以商用,但终端还需等到标准化完成后,且需试商用,所以还要一些时间。”

证券日报 (专区)

高层频频点题“减税” 相关举措加速落地可期

近日,高层持续表态减税降费问题后,新一轮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具体措施浮出水面。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高层的近期频繁表态,预示着我国新一轮大规模减税降费即将开始,时间点将从明年1月1日起会陆续出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重点集中在增值税和社保缴费两个方面。

公募基金年内引进345位“新将” 任职超10年基金经理仅60位

今年以来,明星基金经理离职的消息频频刷屏,而这些基金经理大多是在公募基金行业征战多年的老将。记者注意到,随着公募基金产品数量不断扩容,各基金公司也在快速引入新的基金经理。今年以来截至11月7日,已有345位新基金经理正式进入到工作岗位,涉及119家基金公司。

A股MSCI权重再扩大将吸引更多外资 近70亿元大单抢筹14只标的股

据悉MSCI明晟预计明年将中国内地股票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计划分两个阶段实施,时间点分别为2019年5月明晟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和2019年8月的季度指数评估审议。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会吸引逾800亿美元(5500亿人民币)的外资进入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股市,相关标的股迎来布局时机。

FF轰走恒大方出纳员 许家印全面反诉贾跃亭

11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旗下时颖公司已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 King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恒大与FF的纠纷仍未完结,但这并未影响恒大在相关领域的布局。就在恒大健康发布反诉公告的前一天,恒大集团入股三家公司控股股东广汇集团的交易程序已全部完成,恒大集团合计持有广汇集团40.964%的股权,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各方将加速推进后续合作事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