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监管层持续释放积极信号 后市有望催生新的题材机会

来源:广州万隆 2018-11-08 07:5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层持续释放积极信号 后市有望催生新的题材机会)

近期民企红利不断,正当最顶层设立科创板支持民营经济、引发一波创投概念投资热潮之际,接着央行行长又突然公开反思过去的政策,并明确表明通过“真金白银”政策措施全力解决民企问题。近期监管层持续释放积极信号,随着政策红利接二连三发放,后市有望催生新的政策性题材机会。

我们知道,为了帮助民营度过寒冬,前期虽也有一系列救助措施,但更多是喊话,而这次相比起之前口号式喊法,有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支持,对于市场无疑于一利好。其中创投概念率先打起头阵并成为市场最强主线,虽然这几天可参与性不高,但无论是政治高度还是题材级别来说都是比较高规格的,加上后市持续政策预期,那么创投概念很可能只是政策转向后行情的一个开始。

而短线来看,指数不算太配合,周三午盘冲高无果后出现小幅回落。主要是前期带动整个市场转强的券商板块现在大多处于盘整态势,而且政策受益的几个活跃题材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回撤,到今日市场只有创投概念、极个别妖股和超跌的稀缺资源等还能走出相对独立走势,也即这次市场最强势的品种纷纷开始出现调整迹象,那么上涨节奏也就自然缓了缓,不过做多意愿并未完全消退,于是资金又选择一部分低位政策受益的板块进攻。

另外,短线走势胶着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沪深几大指数均在前方缺口一线反复震荡拉锯,未肯有效突破并明确站上60日均线上方,那么压力位迟迟未能突破,加上这轮突发涨幅,场内获利盘不少,这里也需要一个回踩过程,场内的资金分歧犹豫则是必然。

更进一步来说,当前处于熊市末期的政策维 稳阶段,指数震荡蓄势、信心恢复期间会有反复,要一举完全扭转长期弱势局面绝非易事。所以我们要习以为常当下的走势,股指短线跌破5日均线则要适当防守,不宜盲目激进追涨,并且后市把握上,优先考虑政策真正受益的低位绩优以及金融政策转好后所带来的新的波段机会。

在政策暖风下,股指即使调整空间也很有限,问题不大,个股则需要仔细甄别,对于短线连续急涨品种,不可忽视其高位累计的大量风险在短期集中释放带来的杀伤力,而监管层频繁释放积极信号后,接着还有一系列利好预期,而我们可以趁市场回踩抓住这个窗口期的获利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