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板沸腾了 谁会是下一个长油5?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7 15:2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着近12万名股东的长油5(400061)重新上市的消息,让沉寂的老三板市场又泛起一阵涟漪。继11月5日12只老三板股涨停后,昨日在只有9只股票可以交易的情况下,有4只老三板股再度涨停。

(原标题:老三板沸腾 谁会是下一个长油5?)

有着近12万名股东的长油5(400061)重新上市的消息,让沉寂的老三板市场又泛起一阵涟漪。

继11月5日12只老三板股涨停后,昨日在只有9只股票可以交易的情况下,有4只老三板股再度涨停。

老三板股连续涨停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目前老三板股票共有66只,除去4家A股、B股同时挂牌的企业还剩62只。其中有退市股55只,以及两网股7只。(两网股是指原全国证券交易自动报价系统以及NET系统两个法人股市场遗留下来的股票。)

62只股票中,目前有29只每周可交易五次,其证券简称后数字为“5”;18只每周一、周三、周五交易三次,其证券简称后数字为“3”;15只每周仅在周五交易一次,其证券简称后数字为“1”。

在29只每周可交易五次的股票中,目前停牌的有20只,仅有9只尚在正常交易;而18只每周可交易三次的股票,目前正常交易的仅有5只。

11月5日是长油5重新上市消息公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当天共有14只老三板股票正常交易,其中有12只出现涨停。其中9只每周交易五次的股票中有8只涨停,5只每周可交易三次的个股中有4只涨停。

11月6日,部分股票的涨势得以延续。在仅有9只个股正常交易的情况下,南洋5、华夏5、鞍合成5、金马5等4只个股涨停。另外,长白5涨幅为4.33%,华圣5涨幅为4.14%,均接近涨停。

从成交量来看,金马5成交量最高,共60.32万元,较前期成交量明显放大。

谁可能是下一个长油5?

市场热炒老三板股票,主要是看中了其重新上市的潜力。

从长油5的公告来看,该公司能够重新上市,主要是满足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五节“重新上市”14.5.1的各项条件。

上交所关于申请重新上市的规定共有11项,深交所关于重新上市的规定与之类似,基本覆盖财务指标、持续经营、合规经营、公众持股等方面。企业如果能够同时满足交易所重新上市的所有条件,可申请重新上市。

这些条件中,在财务方面的要求主要有: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等。

长油5公告显示,公司已满足所有重新上市的条件,尤其是最重要的财务指标、持续经营能力均符合要求。除了长油5,目前还有部分老三板股票,财务指标也达到了重新上市的标准。

根据交易规则,对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股东权益为正值或净利润为正值、最近年度财务报告未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公司,其股票每周转让五次。因此,符合重新上市条件的公司,只有可能出现在29家每周可交易五次的公司中。

据记者统计,目前已有11家老三板公司符合重新上市的财务要求。分别是长油5、创智5、汇绿5、天创5、大通5、中浩A5、国瓷5、高能5、粤金曼5、华圣5、南洋5。

除了长油5重新上市已获上交所同意外,创智5已向深交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申请,天创5、南洋5也曾表示有申请重新上市的意向。

需要注意的是,长油5在退市后,主要通过改革与调整实现了资产质量提高以及盈利能力增强。其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经营管理层也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而目前实现连续盈利的老三板公司,主要是通过破产重整等方式实现“涅槃重生”。

如汇绿5,其前身为华信5,在完成破产重整工作后于2015年7月27日完成了经营范围变更手续。其主营业务从原来的百货、五金交电等变更为计算机软件及网络,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其所属行业也发生了变化。

不过,上交所与深交所重新上市规则中均有“最近3年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最近3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等规定,因此即便财务达标,部分公司暂时也无法申请重新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