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7 07:4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易纲:三箭齐发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6日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人民银行和有关部门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采取的政策组合包括:增加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民营企业发债、研究设立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

证监会四方面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

证监会6日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缩短重大资产重组最长停牌期限;明确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期间其股票原则不停牌;并购重组委审核期间,上市公司股票在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天应当停牌。上市公司股票超过规定期限仍不复牌的,证券交易所应当强制复牌。

过半投行今年尚无IPO主承销收入 券商绸缪科创板业务“春天”

随着IPO发行节奏放缓,今年券商投行(尤其是股权承销业务)的日子过得分外艰难,在93家拥有保荐资质的券商中,仅有39家成功获得IPO主承销收入,共计49.00亿元,创下四年来的新低。如今政策暖风袭来,11月5日,科创板即将横空出世的消息,在国内资本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券商投行业务重新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分析人士预计,未来随着科创板和注册制的逐步落地,券商投行或将迎来新一波业绩增长契机。

北斗导航产业迎来爆发期 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超2万亿

2018年,北斗系统进入全球组网密集发射期。目前已成功发射17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年底前还将发射两颗组网卫星,建成基本系统,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2018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预计,到2020年北斗应用在交通运输、精准农业、城市综合安防和智慧城市建设等主要细分市场的规模有望超过2万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注册制长期将如何影响资本市场

如果注册制试点成功后将其推广到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那它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就将是多方面的巨变。一、打新现象消失,高溢价发行难以为继。二、壳资源价值不再,烂公司成批退市。三、优秀企业上市加速,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提升。四、 创投退出机会增多,行业恢复活力。

公募怎么投资科创板? 业界预计有三种方式

证监会负责人日前表示,鼓励中小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创新企业发展成果。对此,基金业有关人士表示,由于科创企业商业模式较为复杂,且盈利尚不稳定,投资风险较大,因此应该设立一定的投资门槛。而公募基金具备专业的投研能力,监管层作出上述安排在情理之中。业内人士同时认为,科创板将拓展公募基金的投资范围,在未来设计科创板新产品时,主题基金、被动指数基金和配售基金等三种形式都有可能被采用。

信托资金也来抄底了

虽然A股市场仍在低位震荡,但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已试探“水温”,开始入场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下旬以来,此前颇受冷遇的金融类信托的成立数量和规模大幅增加,势头强劲。

实控人持股被司法冻结 金利华电雪上加霜?

经营业绩出现亏损,资产重组尚无着落,实控人遭立案调查……步入2018年,金利华电似乎进入“多事之秋”。而最新曝出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遭冻结的消息,不由令外界猜测:内外交困的金利华电是否又遇到了新问题?

证券时报 (专区)

上交所成立科创板工作领导小组

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上交所在当日中午立即成立了科创板工作领导小组,由相关所领导直接负责。同时,对于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具体工作,则将依据中国证监会后续具体部署予以落实。

民企纾困政策密集落地 税负融资获进一步支持

最近一周,北京、上海、厦门等地政府部门陆续部署和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的具体措施,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税收优惠等成为各地政策清单上的重要选项。

港A股ETF获大额申购 外资青睐A50和沪深300

四季度以来,香港市场上申购量最大的10只ETF中,有半数为A股ETF;资金的主要标的选择的是富时A50和沪深300等投向大盘蓝筹的产品,申购A股创业板的资金尚不活跃。

世纪华通回复问询今日复牌 298亿收购盛跃网络配套募资61亿

已停牌近五个月的世纪华通(002602)11月6日晚间回复了深交所重组问询函,并根据问询函要求对重组预案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公司拟将此次重组配套募资总额由31亿元增至61亿元,新增配套募资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拟向曜瞿如等29名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盛跃网络100%股权,交易价预估298亿元。公司股票于11月7日复牌。

证券日报 (专区)

“双调控”下龙头房企加速融资 信用债发行规模已超去年全年

数据统计显示,1月份至10月份,房企信用债发行规模已超420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分析人士指出,在楼市及金融‘双调控’背景下,房企对资金的需求迫切。未来,房企应高度重视现金流安全,加强现金流管理,将加快销售、加快现金周转作为稳健发展的重要支撑。

多部门形成政策合力 电信军工混改要提速

多项政策释放的信号就是国企混改要发力了,尤其是混改难度较大的电信、军工等领域将会有更多实质性的突破。而进一步优化民资进入的门槛将成为接下来国企混改的重要看点。

券商板块13个交易日涨24% 四位增持大股东浮盈超1000万元

今年10月中旬之前,A股市场震荡下行,有“股市风向标”之称的券商股更是“跌跌不休”。在此背景下,多家上市券商的大股东宣布增持计划,为市场打气。不过,随着近期券商股持续活跃,那些提前增持的大股东可能抄到了券商股的“历史大底”。

天广中茂大股东筹划离场 二股东股份将被强拍

11月5日晚间,天广中茂公告显示,公司股东邱茂国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有券商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股价在年初持续下跌,导致大股东遭遇爆仓,且未能通过补仓等办法化解,这意味着股东遭遇资金链条断链,与此同时,民间借贷通过司法途径主张权利,最终导致股权被强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广中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减弱(停牌)。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