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十月行情落幕 北上资金大笔涌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31 15:0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三两市震荡反弹,沪指围绕复2600点拉锯。行业方面,有色、水泥建材、工程建设、酿酒、综合、医疗、国际贸易、医药、旅游酒店等领涨;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S股、超级品牌、壳资源、ST概念、铁路基建、次新股等涨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今日市况】

周三两市震荡反弹,沪指围绕复2600点拉锯。行业方面,有色、水泥建材、工程建设、酿酒、综合、医疗、国际贸易、医药、旅游酒店等领涨;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S股、超级品牌、壳资源、ST概念、铁路基建、次新股等涨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消 息 面】

1、近千家公司预告年度业绩 超六成预喜

伴随三季报披露落下帷幕,A股公司2018年业绩表现渐趋明朗,全年业绩高增长公司亦浮出水面。整体看,逾六成公司2018年定调预喜。据数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18时,已有965家A股公司预告2018年全年业绩情况。其中,637家公司业绩预喜(净利润预计同比正增长),比例约为66%。钢铁、水泥、化工等周期股预期延续强劲业绩表现,今年迎来复苏的禽养殖产业有望继续向好。

2、三季末迷你基金数量达700只 处置速度或加快

公募基金总规模冲上13万亿大关,基金规模分化也在加剧,既有天弘余额宝规模超过1.3万亿,也有多只基金规模在清盘线附近挣扎。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共有700只公募基金净值规模不足5000万元,占基金总数的14.42%,相比仍在存续期的二季度611只迷你基金,数量增长14.57%。

3、机构进退全景:证金持股趋分散 QFII继续加码

机构持股动向一直都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三季报逐渐落下帷幕,三季度机构持股的变动浮出水面。三季度正值A股一段难得的休养生息期,在平稳的行情下,机构调仓依然暗流涌动。截至10月30日晚上19点,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的不完全统计显示,三季度机构进退各不同。其中,证金持股趋分散,社保基金保持稳定,养老金规模扩大,QFII继续加码。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10月中旬政策面出现多项救市措施,促使市场超跌反弹。金融股对指数的拉动居功至伟。周二金融股再次大幅拉升护盘,带领大盘V型反转。周三市场普涨,水泥建材、酿酒、医疗、有色等二线蓝筹全线走强,金融股小幅震荡,控制指数涨幅。今日北上资金大规模进场,净流入50亿,但市场总体量能仍未释放出来,预计大盘将构筑震荡箱体。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静待市场做出风格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