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情绪修复主流私募策略重回积极 A股或脱离美股“率先见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31 08:0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情绪修复主流私募策略重回积极 A股或脱离美股“率先见底”)

在经过10月前两个交易周的大幅走软后,上周以来A股在政策面暖风频吹的市场环境下止跌回稳。在此背景下,私募机构的整体投资情绪也较前期有所修复。整体来看,私募对政策面大幅转暖的解读普遍较为乐观,对A股市场的整体投资策略正重回积极。

震荡走稳

在经过10月前两个交易周的急速走弱后,上周两市主要股指均出现止跌企稳的运行格局。与此同时,沪深两市全周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尽管本周一市场再度出现回调,但近两个交易日市场仍然延续横向整固的运行格局。

此外,从风格角度来看,中证500、中证1000等中小盘风格指数近期相对强势。这两大指数上周分别走高2.57%、2.79%,显著好于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的当周表现。而本周以来,在少数白马股显著走弱的背景下,中小市值个股整体也延续了上周以来的结构性强势。

从市场估值角度来看,在上周A股低位回稳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旧处于历史低位。从历史纵向对比来看,包括创业板指在内的各大股指估值水平,也均继续运行在历史底部区间。

政策底信号明显

在当前利好政策频出、提振市场投资信心的背景下,私募整体对于市场政策面大幅转暖的解读也普遍趋于乐观。

银杏环球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张峰表示,多项利好政策之后,近期保险、券商、交易所等均开始推出专项资管计划、专项产品和专项债券,对股权质押等相关市场风险的化解予以强力支持。而基金业协会近期发布的《关于对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纾解股权质押问题的私募基金提供备案“绿色通道”相关安排的通知》,也同样有助于支持相关企业进行股权融资,协助相关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和科学决策。整体来看,相关政策举措将有力提升私募以“股权投资”的思路对A股市场进行长线价值投资,也有利于私募等机构投资者与基本面长期向好的企业共同成长。

此外,对于市场资金面形势,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分析,目前管理层有关股票市场继续推进全方位扩大开放的政策表态,将继续不断为A股市场引入大规模的外部长期资金。另一方面,管理层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也能够壮大机构投资者的力量,巩固市场长期投资的基础。而后续有望逐步进场的银行理财资金,也将成为A股市场新的做多力量。整体来看,在近期政策面大幅转暖之后,多路增量资金将会持续缓解市场资金面的紧张。

综合近期政策面环境的显著转暖,以及之后相关执行层面新政的推出,朱雀投资进一步分析,当前A股市场政策底信号已较明显:一是央行已实施降准,大幅缓解了宏观层面的流动性趋紧问题;二是随着地方国资及各类金融机构的参与,股权质押风险已经得到大幅缓解;三是个人所得税相关法规修改之后,将在起征点、抵扣项目等多个方面提升居民实际收入,并将利好大消费行业;四是涉及其他领域的减税政策也在积极推进中;五是近阶段管理层将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改革举措,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投资策略再趋积极

在此背景下,综合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表现、市场估值等因素,来自多家私募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目前私募机构的整体投资布局正趋于积极。

鼎锋资产表示,总体来看,三季报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速要好于当前市场极低估值水平反映出的悲观预期。而考虑到去年四季度A股上市公司利润基数相对不高的因素,预计今年四季度中小市值个股的整体利润增速也不会出现下降。另一方面,虽然明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整体业绩增速压力将较为突出,但届时只要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不出现大幅负增长,目前点位下的市场估值依然能够为市场整体股价水平提供较大支撑。鼎锋资产预计,短期内A股仍会有持续反弹。

朱雀投资也表示,在政策底显现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市场整体持续下跌的周期基本结束。虽然现阶段A股可能还难以全面反转,但该私募将积极跟踪经济走势、政策落实及企业盈利等情况,并在具体操作上适当逆向。在具体投资机会上,朱雀将选择出综合竞争力持续向好的公司,为未来的投资机会做好充分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以来美国股市高位下跌压力持续显现的背景下,目前一些主流私募的分析也相对正面。重阳投资表示,从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期限利差及高收益债信用利差等因素来看,美国经济仍有较强的韧性,目前断言美股已经见顶可能为时尚早。另一方面,尽管美股调整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构成压力,但A股作为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受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跌幅已经较大,未来仍然存在脱离美股“率先见底”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