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蓝筹股全线溃退 A股主战场或转移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9 15:0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一,大盘震荡走低,尾盘股指跌幅收窄,创业板相对抗跌。行业方面,酿酒板块重挫,保险、食品饮料、煤炭、钢铁、房地产、园林、民航机场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超级品牌、S股、在线旅游、上海自贸、快递概念、进口博览、草甘膦、赛马概念、燃料电池、粤港自贸等跌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今日市况】

周一,大盘震荡走低,尾盘股指跌幅收窄,创业板相对抗跌。行业方面,酿酒板块重挫,保险、食品饮料、煤炭、钢铁、房地产、园林、民航机场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超级品牌、S股、在线旅游、上海自贸、快递概念、进口博览、草甘膦、赛马概念、燃料电池、粤港自贸等跌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消 息 面】

1、A股大热潮!41公司群发回购公告 上限达167亿!有机构估算近3.5万亿可入场

《公司法》针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制度的修改,让回购骤然升温,28日晚间,突然增加的上市公司回购公告,成为A股市场的一道风景线。10月28日晚间,共有41家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提议或最新进展公告等。

2、上交所:将尽快实施股份回购配套业务规则

上海证券交易所10月28日表示,股份回购相关配套业务规则、公告格式指引已形成初稿,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和安排,抓紧予以修订和完善,尽快发布实施。

3、冲刺全年经济增长目标 多地将出台更多促消费扩投资政策

各地近期密集召开会议研判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上证报记者梳理后发现,前三季度各地经济普遍运行平稳,广东、贵州、湖北、浙江等多个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跑赢全国。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10月中旬政策面出现多项救市措施,促使市场超跌反弹。金融股对指数的拉动居功至伟。周五美股继续下挫,对A股反弹形成牵制。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制度修改,利于市场企稳。今日贵州茅台业绩不达预期跌停,酿酒、医药、家电、保险、银行、煤炭、钢铁等蓝筹股集体杀跌;软件、芯片等科技股展开反弹,但激活不起市场人气;午后股指全线走低。总体看市场分化较为严重,增量资金进场并不明显,大盘将以箱体震荡为主。同时,创业板在蓝筹股补跌背景下表现相对强势,或许预示着未来市场风格会发生改变。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并密切关注科技股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