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712家公司最新披露三季报,25股获社保基金新进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9 13:4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上证指数呈V型走势,涨跌交错,但食品饮料行业中以白酒为主的板块表现十分惨淡,连连下跌。明星股贵州茅台、五粮液以及生产二锅头的顺鑫农业无一例外大幅下跌。除了对市场的见底预期外,业绩不及预期或是主因。

84股上半年净利润翻番

三季报披露临近尾声,仅剩下最后3个交易日。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9日,共有2056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占两市公司总数量的58%。

最新披露的712家公司(上周六及本周一)中,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的有430家,占比60.39%。净利润同比翻番的有84家,包括*ST安泰、航天长峰、恒泰实达及新华都等。

上述4家公司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均增长10倍以上,其中*ST安泰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69亿元,同比增长5918.53%。航天长峰三季度实现净利润0.1亿元,同比增长2737.39%。

另外,华联股份、通宝能源及帝欧家具等5股净利润也增长5倍以上。与此同时,有8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10倍以上,包括ST河化、迪威迅及香梨股份等。其中,ST河化净利润同比下降32636.83%,公司表示,由于前期停车时间较长,恢复生产进程缓慢,致使产量低、生产消耗增加以及其它不利因素导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亏损。

贵州茅台净利润增速下滑,盘前跌停

最新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25家属于食品饮料行业,21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占比超8成。且以白酒公司为主,包括老白干酒、顺鑫农业、古井贡酒、五粮液、贵州茅台等。其中净利润翻番的有惠泉啤酒、星湖科技及老白干酒,净利润增幅分别为202.84%、172.04%及109.22%。顺鑫农业延续了中期的业绩增长行情,净利润也几乎翻倍。

然而,净利润的增长并未能提振这25股的股价。数据统计显示,这25股10月份均大幅下跌。除去4只业绩下跌股,其余21股全部跑输沪指的跌幅为7.89%。尤其是近来的大盘蓝筹股五粮液、贵州茅台10月份跌幅均超过16%。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77%,与去年同期的增长率61.97%相比,净利润增速大幅下滑,这也直接导致了贵州茅台于10月29日盘前跌停。而这种滞后于指数下跌的补跌行情极有可能与市场指数的见底有一定关联。

17股预计年度净利润增幅超100%

据数据统计,这712股中有17股的2018年度净利润增幅将超100%,包括天润数娱、中百集团、帝欧家具等。

上述3股的年度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500%,其中天润数娱预计年度净利润增幅超13倍,主要系本报告期合并拇指游玩和虹软协创期间增加所致。中百集团年度净利润增幅中值为599.23%,主要系本年公司子公司中百仓储公司珞狮路卖场拆迁补偿增加本期净利润4.27亿元以及关闭亏损门店等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5股年度净利润将实现扭亏为盈,包括福建水泥、中捷资源、三变科技、华星创业及獐子岛。其中福建水泥年度净利润增幅中值为373.38%,由于第四季度是福建省水泥市场的传统旺季,市场供需关系有望改善,公司水泥销售同比有望继续保持量增价涨的局面;獐子岛2018年度净利润增幅中值为105.53%,报告期内除底播虾夷扇贝经营效益较正常年份下降较大外,其他业态及主要产品经营状况良好,公司经营情况稳定,整体业绩呈现企稳态势。

25股获社保基金新进增持

最新披露中报公司中有25股获社保基金新进增持,其中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等行业个股居多。

从业绩来看,新进增持股中仅有3只三季度净利润为下滑状态,分别是顺丰控股、上海贝岭及科陆电子;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新集能源,净利润同比增长435.32%,其次是报喜鸟、科伦药业及郑煤机,这3股净利润均翻倍。

从社保持股比例来看,16股持股比例超过1%,圣邦股份、华灿光电及盐津铺子社保基金分别持股2.51%、2.06%和2.05%。

社保基金持股在考虑业绩的前提下,对个股的估值也有所考量。据统计,以最先动态市盈率来算,这25股中估值低于30倍的有18只,低于20倍的有10只,包括王府井、林洋能源、宁波高发等。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