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又到拣便宜筹码的时候?请收好这份股票清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28 14:4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又到拣便宜筹码的时候?今年只剩两个月 请收好这份物美价廉的股票清单)

才喝了两杯啤酒,老张就膨胀了——股票聊得不亦乐乎的他,竟 然又在手机上打开了基金帐户。  

据中证君了解,老张今年的基金账户总投资金额为5元左右。总投资额5元,10月收益0.01元,还超越了85%的基民……

这看似魔幻的一幕,其实有现实基础。10月至今,上证指数大跌7.89%,一度跌破了2500点。随后,监管层出面喊话打气利好频出,A股才稳住阵脚。2018年差不多只剩下两个月了,该怎样布局来年呢?

茅台领衔白酒大跌

截至10月26日,上证综指年内大跌21.42%,深证成指大跌32.03%,创业板指大跌27.93%。全部A股年内涨跌幅的中位数是-34.96%,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个股跌幅超过了34.96%。基金方面,股票型基金的年内平均涨跌幅为-21.27%,混合型基金的年内平均涨跌幅为-12.29%。

从A股总市值来看,截至10月26日,全部A股总市值为44.4万亿元,较年初的56.6万亿元缩水12.2万亿元。根据中登公司数据,截至10月19日,期末投资者数量已突破1.44亿人,其中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为1.43亿人。据此粗略计算,今年以来A股投资者人均亏损8.53万元。

从个股股价来看,今年以来遭遇腰斩的个股数量高达545只,占全部A股比例为15.33%。股价低于3元的共有250只,而股价超过百元的高价股只剩下了贵州茅台、长春高新、锐科激光、吉百特4只。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近期股价大幅下挫,已创下一年新低。根据历史经验,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酒板块大跌往往预示着A股大底将现:

2005年5月,交运、白酒补跌,6月6日沪指迎来998点市场底;

2008年7月,农林牧渔、白酒、医药股补跌,10月末沪指迎来1664点市场底;

2012年11月,白酒、电子补跌,12月沪指迎来1949点市场底。

从A股整体估值来看,目前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分行业看,钢铁、有色、建材等13个行业的市盈率已经处于或接近历史最小值,处于中位数以上的行业只有采掘、银行。监管层在10月19日的集体喊话,则意味着A股的估值底和政策底都得到确认。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底的出现可能还需要时间,但现在或许是时候做好播种布局工作了。

你选好该播种的股票了吗

覆巢之下无完卵,总有股票被错杀。不少人心中都有一份股票“愿望清单”,列着那些业绩良好但价格过高的股票,希望等到价格非常便宜的时候买入。中证君基于PEG指标梳理了一张股票清单,试图找出那些盈利持续增长而估值被错杀的股票。

PEG指标是用公司的市盈率除以公司的盈利增长速度。通常来说,市盈率较低而增长速度较高的股票,有一个典型特点是PEG指标会很低。彼得·林奇曾经指出,最理想的投资对象,其PEG值应该低于0.5。

数据显示,在2018年预测净利润增幅超过20%的股票中,有100只个股的PEG小于或等于0.5。如果把业绩标准提高,2017-2019年连续3年的净利润增幅都超过30%(2018年、2019年净利润增幅为预测值),PEG小于或等于0.5的股票有41只。  

统计数据显示,这41只个股的平均市盈率为14.73倍,年内股价平均跌幅为33.42%,2017年净利润增幅平均值为110.64%,2018年、2019年预测值净利润增幅平均值分别为78.03%和45.3%。

从行业来看,建筑装饰行业个股最多共有10只,电子、化工、房地产行业分别有6只、5只、4只,机械、公用事业、有色金属各有3只,计算机、汽车、轻工制造、商业贸易、食品饮料、通信、医药生物各有1只。

从市值来看,41只个股的平均市值为134.53亿元。恒力股份和新城控股市值最大,分别为705.87亿元和550.58亿元,16只个股的市值在100-300亿元之间,另外23只个股市值均低于100亿元。其中市值最小的是合众科技,为25.14亿元。

如果把业绩周期拉长,2015-2019年连续5年的净利润增幅都超过20%(2018年、2019年净利润增幅为预测值),PEG小于或等于0.5的股票有32只。  

需要提醒的是,PEG值的分子与分母均涉及对未来盈利增长的预测,可能存在较大偏差,投资者仍需结合其他指标综合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