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全球股市再陷低迷 亚太股市集体走弱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3 16:3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全球股市再陷低迷,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跌1%,纳指期货领跌1.4%。中概股集体下跌,阿里巴巴、微博跌逾3%,京东、百度跌超2%,拼多多跌近5%。大型科技股亦全线走低,亚马逊、谷歌盘前跌超1%,奈飞跌逾2%。

目前市场密切关注第三季财报,本周三起,美国多家重磅科技公司将公布财报,这可能成为摇摇欲坠的美股市场上的一根重要的救命稻草。

其他股市方面,欧股低开低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1%,德国DAX指数跌幅扩大至2%,均创两年新低。

亚太股市今日集体走弱,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大跌3.08%,收报25346.55点;日经225指数收盘大跌2.67%,收报22010.78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大跌2.57%,收报2106.10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大跌2.00%,收报9775.20点;上证指数收盘大跌2.26%,收报2594.83点。

建银国际首席宏观策略师赵文利分析称,A股反弹,港股等亚太市场也会受益,但未来需要注意的是,“受制于外围因素更多,估值和盈利也还没调整到位,特别是美股跌到位之前港股的大底应该还没见到。”

他表示,加息周期进入中后段,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将陆续进入滞胀或类滞胀,估值、盈利可能先后承压;地域和时间顺序上,由于离岸资金回流美国,令新兴市场率先调整、之后是欧洲、最后是美股。“全球来看,国际环境不确定之下,发达跑赢新兴、大票跑赢小票仍是短期内的主流趋势,但后期价值与成长有可能会风格切换。”

鉴于这一背景,赵文利认为,就港股来看,超配能源、原材料(主要是建材),其受益通胀预期抬高及地缘政治风险推升商品价格,历史加息周期中商品回报多数阶段性好于股市,而本轮周期中商品表现仍然落后股市。未来多重因素因素或进一步推升通胀,导致商品相对股市或有超额回报。

此外,银行也是港股中值得超配的板块之一。“港资银行优于中资银行。港资银行受益净息差上升,中资银行受益资金成本下降,股息收益提供安全边际。”他称。

兴业证券海外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则认为,仍需警惕港股的中期风险,未来数月全球货币环境收缩期、中国经济周期下行期叠加,导致的全球债务风险恶化、风险溢价上行、经济增速下行将会影响港股市场走势。

操作策略上,短期不建议盲目追涨,可防守反击、看长做短、降低空仓头寸,聚焦长期愿配置而前期超跌的股票,精选教育、物业、科技等民营绩优股,配置保险银行,博弈证券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