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资加速进场纾困 普路通等三公司或易主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3 07:4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资加速进场纾困 普路通等三公司或易主)

 普路通10月22日午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书智拟以适当方式向广东省绿色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绿色投控”)转让其持有的普路通10.66%的股份,此举系广东绿色投控基于对公司的认可及双方共同实现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的目的。

除上述股份外,陈书智拟将其剩余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9.18%)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委托给广东绿色投控行使。本次协议签署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可能会涉及到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除普路通外,万泽股份也在22日午间公告称,该公司与控股股东万泽集团、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理委员会(下称“赣江新区经开组团”)于2018年10月18日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将在共同推进生物医药以及军民融合等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其中,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将指定第三方公司受让万泽集团持有的万泽股份5-10%的股份,成为公司重要战略股东,赣江新区经开组团还将和万泽集团探讨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本次《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公司控股权有可能发生变更。

值得一提的是,万泽股份正在筹划与万泽集团进行资产置换。其中,拟置出标的资产为公司持有的常州万泽天海股权以及西安新鸿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拟置入标的资产为万泽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内蒙古双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权。万泽股份称,本次签署《战略框架协议》不会影响公司继续推进与万泽集团的重大资产置换事项。

欧浦智网同日午间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出售资产事项,在不影响上市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某国资公司拟承债式收购公司房屋建筑物、土地使用权等资产。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佛山市中基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等拟向该国资公司进行股份转让并委托表决权,并已达成初步框架协议,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此外,证通电子10月22日午间公告显示,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的曾胜强的告知函,受近期股票市场下跌影响,公司股价波动较大,其质押部分股份已突破预警线即将触及平仓线。曾胜强正在积极采取筹措资金、申请政府资金支持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防范平仓风险。

证通电子在本次深圳市政府支持的首批名单中,支持方式主要为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借款、受让股票质押债权、提高股票质押率,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提供流动性支持化解平仓困难。

22日,普路通、万泽股份、欧浦智网和证通电子股票均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