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30家公司新披露三季报 18股获社保基金青睐(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2 14:2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130家公司新披露三季报 18股获社保基金青睐(附股)

130家公司新披露三季报,11股净利翻倍,9股全年净利润有望翻倍,18股获社保基金青睐。

11股净利润同比翻倍

截止当前,沪深两市共有245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有130家公司于周六(10月20日)至本周一(10月21日)披露。130家最新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漳州发展、东方电缆、新和成、ST冠福等1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翻倍(已剔除去年同期亏损公司)。

具体来看,增幅位居第一位的是漳州发展,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519.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217.81%;实现营业收入18.1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6.38%。公司净利润增加的原因是报告期地产板块结转收入增加、财务费用减少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投资收益。

紧随其后的是东方电缆,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1.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6.0%,实现净利润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12.9%,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20.28%。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大力开拓高端产品市场,效果显著,海底电缆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6.08亿元,核心技术成果转化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显现。

3股净利润同比扭亏

黔轮胎A、神开股份、悦达投资3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扭亏。黔轮胎A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358.8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329.59万元;实现营业收入51.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66%。净利润扭亏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结构调整、销售地区结构调整初见成效,轮胎产销量、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产品毛利率上升。

神开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74.3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96.1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8.25%。扭亏的主要原因是行业形势回暖,公司订单较上年同期增加明显。

悦达投资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7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4.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1.77%。

另外,金溢科技、中南文化、恒星科技、远大智能、*ST抚钢5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超100%,其中净利润降幅最大的是*ST抚钢。

*ST抚钢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52亿元,同比微增5.6%;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同比下降287.01%。公司提示风险称,如果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或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社保基金新进或增持18股

最新披露三季报的公司股东持股信息显示,社保基金新进大族激光、鱼跃医疗、济川药业、浙江美大等8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大族激光、鱼跃医疗均有2家社保基金进驻。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四零一组合分别持有大族激光877.68万股、1150.02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四一八组合分别持有鱼跃医疗1884.02万股、1085.51万股。

此外,社保基金还增持了云图控股、新和成、松芝股份、东方雨虹等10股。其中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一零四组合分别增持云图控股3250万股、35.47万股,增持股份数量最多;其次是新和成和松芝股份,分别被社保基金增持899.99万股、765.98万股。

从业绩上来看,社保基金增持或新进的18只个股中,有16只个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其中新和成净利润增幅最大,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37亿元,同比增长181.6%,公司预计今年全年盈利28.98亿元到34.09亿元,同比增长70%至100%,报告期内主导产品销售均价高于去年同期。

此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金)新进新大陆688.42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0.68%;增持了悦达投资、承德露露和小商品城,分别增持767.60万股、489.81万股、2.97万股,截至三季度末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分别为2.25%、2.22%、4.9%。

9股全年净利润有望翻倍

新披露三季报的130的公司中,有86家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以净利润增幅中值计算,光正集团、二六三、沪电股份、爱康科技等9股全年净利润有望翻倍。

光正集团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中值为684.66%,位居第一位。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约3500万元至5000万元,增长546.19%至823.12%,主要原因一是本期出售光正燃气49%股权投资收益导致净利润增加该事项正在进行中;二是合并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投资有限公司净利润增加;三是本期燃气板块利润较上年有所增加。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