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 三行业稳中向好蕴含投资价值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22 07:5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 三行业稳中向好蕴含投资价值)

编者按: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超65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值得关注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还有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三大行业今年三季度同比增幅居前。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其中,增速较快的行业及其相关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逾12亿元大单布局11只个股

根据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GDP初步核算数据,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今年三季度GDP绝对额达到80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8%,同比增幅在所有行业分类中居于首位。

市场表现方面,上周五,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板块中共有244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超过九成。其中,宜通世纪、汉得信息、会畅通讯、四方精创、和仁科技、平治信息、诚迈科技、先进数通、维宏股份、邦讯技术等10只个股上周五联袂涨停,包括赛意信息、宝信软件、卫宁健康、用友网络、创业软件等在内的43只个股涨幅也均达到或超过5%。

对于汉得信息,申万宏源证券指出,目前公司利空已逐步出清,维持高持续高壁垒长逻辑:高壁垒、长LTV、新业务经常性爆发均存在预期差。1.汉得信息为IT咨询服务领军公司。其对上下游享有高议价权,发展进入第四阶段(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2.客户黏性增加、LTV(生命周期价值)大大拉长,支撑较高DCF估值;3.新业务估值重估、利润爆发成为常态。

资金面上,上周五板块成为场内大单资金布局的重点方向,板块中共有179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逾七成。其中,东方财富(38179.33万元)、用友网络(18078.70万元)、卫宁健康(11992.49万元)等3只个股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中国软件(9609.43万元)、汉得信息(8185.94万元)、恒生电子(7099.14万元)、广联达(6563.94万元)、中国联通(5988.19万元)、诚迈科技(5833.90万元)、宝信软件(5291.30万元)、创业软件(5060.74万元)等8只个股紧随其后,上周五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5000万元,上述11只个股合计吸金12.19亿元。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12只三季报预喜股估值优势凸显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今年三季度GDP绝对额6322亿元,同比增长9.0%,同比增幅在所有行业分类中居于第二。

业绩面上,《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已有3家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其中,华铁科技、小商品城2家公司报告期内分别实现净利润8000.79万元、135882.84万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12.22%、9.85%,此外,还有33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4家,占比超过七成,其中,农产品、天山生物2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10倍以上,显著居前,华联股份、紫天科技2家公司今年三季报净利润也均有望同比翻番,此外,南极电商、深赛格、科锐国际、蓝色光标、传化智联、众信旅游、腾邦国际、思美传媒等8家公司今年1月份至9月份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达到或超过50%。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分众传媒(485000.00万元)、渤海金控(255000.00万元)2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均有望实现净利润超过25亿元,富森美(62000.00万元)、怡亚通(57126.18万元)、蓝色光标(48000.00万元)、南极电商(46200.00万元)、传化智联(40513.24万元)、腾邦国际(34246.86万元)、海宁皮城(33381.62万元)、华联股份(31700.00万元)等8家公司报告期内也均有望盈利3亿元以上。

对于三季报盈利能力最为凸显的分众传媒,华鑫证券指出,公司在全国电梯电视媒 体、电梯海报媒 体以及影院银幕广告媒 体领域都拥有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且公司总营收高于行业平均增幅。楼宇媒 体业务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为57.76亿元,同比增长30.47%,占营收比重81.24%。公司业务持续扩张下沉,在深耕一线、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同时,积极向外围区域扩张,并加速在三线到四线城市的下沉,打开新的增长空间,在行业内保持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给予“推荐”评级。

从估值方面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或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渤海金控(7.72倍)、小商品城(12.08倍)、富森美(13.70倍)、思美传媒(15.68倍)、分众传媒(16.10倍)、海宁皮城(16.28倍)、腾邦国际(17.17倍)、怡亚通(18.11倍)、深赛格(18.22倍)、众信旅游(20.27倍)、华联股份(20.51倍)、粤传媒(21.20倍)等12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值,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和配置价值。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机构扎堆看好10只龙头股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今年三季度GDP绝对额达到105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同比增幅在所有行业分类中居于第三。

市场表现方面,上周五板块中共有91只成份股跟随大盘实现反弹,占比超过九成。其中,深赤湾A、申通快递、飞力达、吉祥航空、上海机场、韵达股份等6只个股当日均上涨超过5%,另外,包括嘉诚国际、中储股份、珠海港、恒基达鑫、新宁物流等在内的15只个股上周五涨幅也均超过3%。

场内大单资金的重点关注是上周五板块强势表现的重要支撑,当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秦铁路(4338.58万元)、上海机场(2121.24万元)、珠海港(1835.58万元)、顺丰控股(1715.14万元)、中国国航(1616.13万元)、吉祥航空(1449.43万元)、南方航空(1290.99万元)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合计吸金1.44亿元。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18只个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大秦铁路、吉祥航空2只个股期间机构推荐家数均为7家,位居前列,南方航空、申通快递、春秋航空等3只个股期间均受到3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上海机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韵达股份、中远海能等5只个股期间均受到2家机构联袂看好。上述10只龙头股近期受到机构扎堆推荐,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