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高层史无前例喊话力挺A股 10·19行情正式启动!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0-21 14:3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层史无前例喊话力挺A股 10·19行情正式启动!)

10·19行情正式启动!

10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及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集体发声力挺A股,就当前股票市场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未来稳定市场的举措。此次喊话规格之高,分量之重,含金量之高,传递罕见重磅信号,大幅提振了市场信心。A股长阳崛起,迎来了久违的大涨,市场至暗时刻已过,“10·19行情”正式启动!

高层史无前例喊话力挺A股

史无前例,在一行两会掌门人向市场喊话稳信心的4个小时之后,10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也回应了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涉及当前经济形势、股市、民企、就业等争议问题,信息量巨大,意义长远。

对于市场的波动,刘鹤表示是内外因素叠加的结果。首先是外部因素,主要国家央行加息后,全球股市都开始波动,有所下滑,美国的股市也出现明显回调,目前这个过程还在继续。中美贸 易 摩 擦对市场也造成了影响,但坦率地说,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目前中美正在接触。二是中国经济结构正在破旧立新的过程中,必然对股市带来影响。三是市场预期发生变化,未来经济环境的种种不确定性,影响了投资者行为。投资者很关心民营经济发展、产权保护等问题。此外,最近几天也存在一些市场的技术性因素,比如在股市下滑过程中出现了被动减仓的现象。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得股市产生波动。

刘鹤认为,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刘鹤表示,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当前股市的心理特征是对制度创新和改革政策有很强的期盼,市场表现与这种期盼之间有很强的正反馈效果。因此,促进股市健康发展,一定要有针对性地推出新的改革举措。“现在是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的关键时刻,各方面落实的力度要大一点,责任心要强一点,敢于担当,快速行动,切实推出一些具体政策,推动股市健康发展。”敢于担当,快速行动,在这69字表述中,格外引人注意!

表态将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A股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及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同时喊话金融市场!当中,高层重点表态将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刘士余指出,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合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分别或联合组织新的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

近期A股市场闪崩的案例时有发生。分析人士指出,公司股价盘中闪崩跌停,主要是质押达到平仓线,随着市场的不断走弱,质押问题不断凸显。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两市共有2422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存在股权质押未解押,占全部A股68.2%。质押总股数5984.73亿股,较2018年初总质押4197.03亿股出现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质押总股数仍不到A股市场总股本的10%,风险总体可控。早前,地方国资、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已纷纷出手为上市公司解压减负。如今高层重点表态,质押风险可控。

此次喊话规格很高,分量很重,也有很多含金量很高的弦外之音。在谈及如何看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和产业结构变化时,刘鹤表示,从需求方向来看,有几点是明确的。第一,中国巨大的中等收入群体正在崛起,他们在创造巨大的多元化需求;第二,人口老龄化明显,也在形成巨大需求;第三,以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相结合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 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这既要求我们提出供给侧解决方案,也会创造巨大需求;第四,绿色发展创造着发展机遇。我们要抓住这些方向,在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全面推进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辨认和抓住新的机遇,努力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产业,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

A股至暗时刻已过 “10·19行情”正式启动

在政策强力支撑下,A股三大股指10月19日全线反攻,其中沪指收盘上涨2.58%,收报2550.47点;深成指上涨2.79%,收报7387.74点;创业板指上涨3.72%,收报1249.89点。两市合计成交287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

A股反攻的凌厉之势不禁让人回想起19年前,那场气势磅礴的“5·19”井喷行情。所谓5·19行情,是指1999年市场行情一直萎靡不振,5月19日开始爆发,在6月30日结束的那波行情。那时沪指从1047.83点起步,短短31个交易日大涨709点,上涨到1756.18点,涨幅68%。就是因为那波行情涨得快涨幅大,所以才一直为股民们津津乐道。

19年后,还在探底的A股会不会重演历史?答案是历史会重演!历史重演的理论依据在于周期理论,该理论认为股市会周期性地重复以前发生的行情。

《投资快报》评论员表示,10月19日,A股长阳崛起传递罕见重磅信号,A股至暗时刻已过,10·19行情正式打响!美好的大行情可能会突如其来,改变我们的命运。

招商基金认为,10月19日市场大涨的直接促发因素在于市场对积极政策出台落实的期待。一行两会主席接受采访表达了对当前金融市场的高度关注,并提出了诸如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推动和实施民企融资计划、尽快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等帮助缓解股权质押困境问题等措施。刘鹤副总理的讲话则更加针对当前投资者所担心的A股市场波动、经济形势等问题表达了高度关心,且给出了解释和建议。

事实上,自7月底相继召开国常会及政治局会议以来,政策定调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积极转向。今年至今已经进行了四次降准、力度逐次加大,减税降费等积极政策也已见到一定成效,近期一些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了支持当地企业流动性的政策。但市场仍然表现不佳,这一方面是因为外围环境的变化,另一方面也是源于投资者担心国内经济的走势,而现在则愈加掺入了悲观预期的扰动;而预期的变化则可能急速加剧市场的下行趋势。一日之内,多位重要领导人的讲话给投资者以信心,而后续或将出台的更多实质有力措施则更值得期待。

中欧基金回顾历史大底发现,2001年以来A股一共出现过三次从熊市转为牛市的重要拐点。每一次股市见底都发生在市场极度悲观的时期,而拐点的到来也与改革高度相关,具体而言,2004年“股权分置改革+汇改”,2008年“经济刺激计划”以及2015年“双创和互联网+”都改变了中国的经济前景,由此形成的乐观预期推动股市上涨。2018年10月19日,高层发表重要讲话,大幅提振市场信心。信心比金子更重要,A股底部信号渐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