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575只个股股价跌破发行价 机构看好23只绩优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21 09:1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75只个股股价跌破发行价 机构看好23只绩优股)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疲弱,市场悲观情绪释放较为充分,多项估值指标跌至底部区域,政策层面在扩大对外开放、减税降费、促进私营经济发展等领域释放了众多积极信号。在此背景下,经过市场连续调整,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再一次形成普涨行情,成交量有所放大,抄底资金较为踊跃。

站在目前时点来看,机构普遍认为在跌势中A股的相关因素正在往积极方向发生转化,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无需过度悲观。

从投资机会来看,伴随股指调整日益增加的“三破股”备受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 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以最新收盘价(后复权)与首次发行价相比,沪深两市共有575只个股股价跌破发行价。其中,有93只个股的破发幅度超过50%,金杯汽车、ST锐电、神奇制药、庞大集团、*ST毅达、*ST龙力、华谊集团、吉鑫科技、毅昌股份等个股破发幅度居前。

业内人士表示,“三破股”可以视作该股票价格低于价值,股票估值严重折损,存在很强的修复预期。当然,这需要业绩等基本面的支撑,如果股票长期处于“三破”状态,可忽略。而净资产、首发价格以及增发价格大概率是各自估值修复的目标价格,正所谓“不破不立”。

从业绩方面梳理发现,上述575家股价跌破发行价的公司中,有402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或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三季报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210家,具体来看,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的公司中,广电电气、威华股份、明星电缆、双星新材等4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为:1264.66%、575.56%、129.53%、105.21%。此外,还有36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值得一提的是,通达动力(3291.11%)、易世达(1991.61%)、通源石油(835.14%)、海普瑞(765.63%)、山东墨龙(637.70%)、国创高新(557.89%)、亚玛顿(542.16%)、津膜科技(515.49%)等公司均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0%。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业绩表现突出的“破发”股机构关注度正在逐步升温。近30日内,共有23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招商蛇口、威华股份、常宝股份、西部矿业、双星新材、森马服饰、海宁皮城等7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家及以上。此外,机构看好的绩优“破发”股还包括:明星电缆、杭叉集团、通源石油、维格娜丝、安阳钢铁、长青股份、顺灏股份、明泰铝业、南都电源、蒙娜丽莎、广田集团、富森美、西泵股份、亚厦股份、金逸影视、科士达。

分析人士表示,不同阶段上市公司“破发”的情形不同,这些“破发”股中不乏基本面尚可的标的,尤其是在泥沙俱下的市场行情中,难免会有一些个股遭遇错杀,而一旦市场趋势扭转,部分质地优良的标的反弹幅度或更为可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