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31家公司年报预喜 2家获机构、产业资本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9 08:2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1家公司年报预喜 2家获机构、产业资本增持)

截至10月18日收盘,两市有3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有31家(包括预增、续盈、略增、扭亏),占比超八成。

证券时报统计,从上市公司披露全年业绩预告的渠道来看,除了31家通过三季报或三季度业绩预告披露全年业绩预告外,有7公司在半年度业绩预告、半年度报告、招股意向书、上市公告书中公布了全年业绩预计情况。

具体来看,神州泰岳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由于项目进度方面的因素,2018年上半年出现暂时性亏损,但是各项业务的市场拓展形成良好基础,根据各个业务的客户跟踪、谈判、实施、验收等累计的情况来看,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较2017年度有大幅度增长。

新兴装备、康辰药业、欣锐科技3股通过招股意向书公布了全年业绩预告。新兴装备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区间为3.6亿元至4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7.41%至30.46%,净利润区间为1.2亿元至1.4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2.95%至20.11%;康辰药业公司预计2018年度可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55亿元至8.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77%至45.79%;实现净利润约为2.53亿元至2.59亿元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5.91%至47.16%。

蠡湖股份、中铝国际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蠡湖股份预计全年净利润约9950万元至10900万元,增长1.53%至11.23%;中铝国际预计2018年年度业绩良好,与2017年度相比不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

从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中华企业、威华股份、双星新材、金固股份、明星电缆、多喜爱6股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中值翻倍(已剔除去年亏损股)。

中华企业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中值为622.52%,位居榜首。中华企业三季报显示,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约为25亿元至28亿元。利润增长主要原因为2018年第四季度预计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注入资产中的部分项目满足公司结转收入条件,注入资产所产生的净利润约占公司2018年净利润的80%左右。

威华股份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中值为610.16%,位居第二。威华股份三季报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约1.8亿元至1.93亿元,增长585.41%至634.91%。主要原因一是锂盐业务产能逐步释放对公司利润增长有较大贡献;二是纤维板业务的盈利能力较上年有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双塔食品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6.08%,但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约4796.9 万元至6641.86 万元,增长30%至80%,主要原因是公司豌豆蛋白销售情况良好。

上述38只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8家公司三季度获机构增持,其中7只个股全年业绩预喜。其中中华企业增持股份数量位居第一位,该股获证金等6家机构增持4399.89万股,增持后合计持股86798.17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46.49%。其次是威华股份,获私募、信托等7家机构增持866.46万股。上述两股三季度还被重要股东大手笔增持,其中中华企业获重要股东增持1.01亿元,增持1928.24万股;威华股份获重要股东增持4434.81万元,增持325.06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企业、威华股份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中值均超过600%,体现出机构和产业资本对绩优股的偏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