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扎克伯格再遭逼宫 FB股东要求其辞去董事长职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10-18 14:1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扎克伯格再遭“逼宫”!FB(FB.US)股东要求其辞去董事长职务)

获悉,Facebook的主要投资者——公共养老基金和美国各州官员,正视图逼迫马克·扎克伯格辞去该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但该提议从很大程度上来说只是象征性的,因为扎克伯格拥有对FB董事会的绝对控制权。

管理者纽约市价值高达1600亿美元养老基金的纽约市审计长Scott Stringer发表声明称:“我们需要Facebook的董事会变得独立,以便致力于解决真正的风险——声誉上的风险、监管风险以及我们的民主主义所面临的风险等——这些风险已经对这家公司及其股东造成了影响,并最终将给数以千计的纽约市工人辛苦赚来的养老金造成影响。”

他认为,就推动Facebook走出这种混乱局面的问题而言,一位独立的董事长是必不可少的, 与美国人民和投资者建立起信任关系也是必不可少的。罗德岛州、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审计员也加入了上述动议。

此前,资产管理公司Trillium也曾提出了一项动议,要求扎克伯格辞去Facebook董事长职务。今年4月,基金投资集团Open MIC也要求扎克伯格辞职,认为扎克伯格不懂如何运营一家大的、全球性的上市公司。扎克伯格目前在Facebook公司担任两个重要的职务,分别是CEO和董事长。在Open MIC的CEO Michael Connor眼中,扎克伯格即使不辞去两个职位,起码也应该放弃其中一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