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专访精锐教育张熙:坚持以科创改变教育 坚守温度教育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0-18 10:3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访精锐教育张熙:坚持以科技创新改变教育,坚守温度教育初心)

10月16日下午,由精锐教育集团主办的学习力8.0论坛在上海阿纳迪酒店举办。

本次学习力论坛旨在聚集资深教育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共同探讨教育创新之路,开启学习力教育8.0时代。与此同时,精锐教育旗下各品牌也完成了品牌与产品升级,分别展示并发布了在教育产品、服务以及科技创新领域的多个重量级新产品,充分体现了其在教育科技方面的投入与信心。

在论坛结束后,精锐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熙接受了蓝鲸教育的专访,以下为详细内容:

蓝鲸教育:我们刚在发布会上看到,精锐教育的AI布局已基本成型。那您觉得AI对教育行业会产生哪些影响?

张熙:随着技术的持续升级,教育完全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做得更好。但不是说AI会取代教育,就像云计算也不会会取代医疗,两者应该是相辅相成的。教育本质上还是要做好教育,但如果有更先进的手段能让学生的学习力以及综合素养提升得更好,就应该好好加以利用。精锐教育在AI这一块也做了一系列探索和布局,目标很明确,就是要用技术来改变教育,而不能为了技术而技术。

蓝鲸教育:精锐教育今年在美股上市之后,就加快了多元化布局,这一块的战略布局和考量是怎样的?

张熙:精锐教育从成立以来,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成为一个多元化的高端教育培训机构。只是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主要业务集中在精锐个性化,即传统的一对一。但是一个家庭对教育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为了满足这种需求,我们随即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和服务,这肯定也是建立在能保证服务质量基础之上。所以除了精锐个性化之外,像今天发布会上展示的小小地球、至慧学堂、UUabc优氏英语、佳学慧(在线少儿数学品牌)等业务线的升级,也都是为了满足中国所有家庭多种多样的教育服务需求。

蓝鲸教育:在您刚刚提到的各子品牌体系升级中,特别想了解一下一对一升级的目的和意义有哪些?

张熙:一对一是我们最早开始的业务,变化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把品牌名更名为精锐个性化,一是响应了国家的号召,要做个性化的教育,同时给我们客户更好的量身定制。因为我们是高端市场的领导者,所以在精锐个性化推出的SVIP中,有部分更高端的家庭需要更强的个性化需求,因此我们在原有一对一的基础上,研发并重磅推出了3师1对1产品,来满足这种需求,三师教学,在行业里属首创。

蓝鲸教育:除了1对1,今年的幼教也很火。加上精锐教育本身也有至慧学堂、小小地球、UUabc优氏英语品牌,那您对幼教领域有哪些独到的见解和规划?

张熙:目前在幼教和小学阶段(3-12岁),强调更多的是孩子全面素质教育。而我们在幼教领域引入了哈佛案例教学法,强调培养学生好的学习习惯,培养更强的学习兴趣,这都有我们自己独特的经验累积和差异化创新。这次发布会上,包括至慧学堂、小小地球、在线少儿英语的产品升级,以及佳学慧 - 在线少儿数学的陆续推出,都还有精锐教育更多独到的研发和教育理念。

蓝鲸教育:精锐教育一直强调学习力的赋能,也一直要求以培养学习力为核心。请问这个是基于什么样的理念来制定的?和“学霸张”个人经历有关吗?

张熙:应该这么说,现在经常有人讲状元就是无能的同义词,认为高分一定低能。确实有部分可能属于死读书,但在中小学学习的绝大部分过程中,综合学习能力各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就把它总结为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学习毅力,知识会过时,但是学习能力并不会过时。知识的学习能力更可以跨界和延展,像马斯克,像“学霸张”,都很好的完成了跨界。我们也就希望在更小的时候培养学习能力,让你爱上学习、擅长学习、把学习变成一种优秀习惯。

蓝鲸教育:“学霸张”的人物形象脱胎于您,今后的安排和布局是如何的?

张熙:“学霸张”这个二次元形象可能是脱胎于我个人,但现在它已经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体,我觉得更多的是学习力的象征。真正传递给所有客户、学生、家长的信号是,实际上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成为“学霸张”,只要能掌握更强的学习力。这个二次元人物跟我本人已经脱离开了,学习力这件事情再过100年、1000年也是这样。所以现在就是希望“学霸张”作为学习力的象征,能鼓励一代又一代孩子。

蓝鲸教育:现在很多资金开始进入教育行业,从而导致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精锐教育未来是否会用新的方式来宣传自己?有信心吗?

张熙:教育行业的竞争说激烈就激烈,说不激烈也不激烈,看似很多人在做,但竞争还没有那么激烈。谁能持续不断地创新,才能在这个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定位非常清晰,要做中国最大的高端教育培训机构,高端里面包含的品质、创新、服务,都是精锐非常擅长的。我们目前已经是整个教育行业里最大、最成功的机构之一,况且这个市场这么大,增长这么快,所以只要我们坚持把自己的特色做到位,未来肯定能持续、快速、健康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