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正在推进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后续立法程序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7 08:4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正在推进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后续立法程序)

证监会近期提出的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的修改建议已结束征求意见。证监会法律部副主任刘辅华昨日在“北京金融法治环境建设研讨会”上透露,证监会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与该制度相关的后续立法程序。

刘辅华表示,金融生态包括众多要素,法治环境建设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证监会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举措在资本市场的贯彻落实情况。

他表示,在立法方面,证监会扎实推进证券法修改、期货法制定及刑法修改等工作,不断完善资本市场顶层制度设计。他说,近日证监会提出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修改建议,目前征求意见阶段已经结束,证监会正在积极推动立法程序。

同时,在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理念下,证监会继续加大执法稽查力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共作出行政处罚159件,同比增长41%,罚没款金额近64亿元,市场禁入20人。

刘辅华还从投资者保护、强化权力监督约束和市场诚信建设等方面阐述了证监会推动依法治国各项举措在资本市场的贯彻落实情况。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在会上介绍,自金融街人民法庭设立以来,共受理各类金融案件4万余件,涉金融债权达232亿元,年结案量占全院的五分之一,年结案率均超过90%,有力地维护了区域金融秩序和安全。

中国证券业协会纠纷调解中心主任谈志琦介绍了近年来证券业协会在推进证券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方面的成果。

据介绍,2013年至2018年8月,证券业协会和地方协会共受理了5766起证券纠纷调解,成功化解4568起证券纠纷。

目前证券业协会已逐步确立完善三位一体的证券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即督促证券公司主动化解纠纷、指导地方协会就地调解纠纷和证券业协会自主调解纠纷。谈志琦介绍,目前证券公司通过投诉处理解决纠纷是最主要的渠道。

“北京金融法治环境建设研讨会”是北京金融街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金融街人民法庭揭牌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司法与监管部门领导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不断加强司法与监管联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等话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