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调研147家公司 “中小创”成主攻方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17 08:2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调研147家公司 “中小创”成主攻方向)

近期,券商的调研步伐有所放缓。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近一个月,有78家券商对147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410次。其中,雷科防务、立讯精密、立昂技术、宋城演艺均被12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

从行业分布来看,近一个月,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信息设备、电子、交通设备、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热门行业。其中,机械设备最受青睐,共有15家机械设备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同时,“中小创”依旧是券商调研的重点,但相比上月有所缩减。券商调研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合计107家,占比72.79%。

4家公司被密集调研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券商调研集中度较为分散。截至10月16日,78家券商共调研147家上市公司,共调研410次。

其中,被12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共有4家——雷科防务被13家券商调研,立讯精密、立昂技术、宋城演艺均被12家券商调研。同时,还有4家上市公司被10-11家券商同时“组团”调研,分别是金卡智能、英唐智控、合力泰、长安汽车。

被券商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是雷科防务。10月12日,该公司迎来多家券商调研,包含安信证券、财富证券、东北证券等13家券商在内。同时,统计数据显示,天弘基金、五矿国际信托等机构近期也对雷科防务进行密集调研。至此,雷科防务近一个月接待机构总量达到25家,主要调研机构均来自于券商。

同时,被12家券商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立讯精密,近一月机构接待总量高达267家,位列机构调研榜第一位。此外,平安证券首次给予雷科防务“推荐”评级。近一个月,雷科防务被5家券商发布6篇研报推荐,目前该个股价格较券商给出的最低目标价仍有很大差距。

平安证券表示,“立讯精密设立之初主要生产电脑连接器产品,后成功完成从PC连接器龙头到消费电子龙头的转变。一方面,公司不断拓展连接器下游应用领域,通过对昆山联滔、深圳科尔通、福建源光电装、德国SUK和苏州丰岛的并购,公司陆续进入国内、国际大客户产业链。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布局新兴领域,通过并购成功卡位FPC、电声器件、音视频模组及光学领域,实现产业链横向拓展,为未来业绩增长创造新动能。”

机械设备最受关注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从行业分布角度来看,近一个月,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信息设备、电子、交通设备、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行业。其中,机械设备行业近一个月最受青睐,金卡智能、江苏神通、金风科技等15家机械设备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

对于机械设备行业的“受宠”,申万宏源表示,部分重点跟踪标的公告三季报业绩预告,机械行业上市公司延续利润修复。油气设备、激光设备仪器仪表等细分子行业公司利润增速较高,预测工程机械、煤机、半导体与锂电设备等细分板块龙头仍将维持较高利润同比增速。

调研榜七成仍为“中小创”

从券商调研频次来看,近一个月,券商在上市公司调研方面频次相当。中信建投证券最为勤劳,调研14次,涉及美亚柏科、雷科防务、长安汽车等热门上市公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紧随其后,均调研10次,涉及乐歌股份、齐心集团、耐威科技等热门上市公司。

近一个月,中小板和创业板仍是券商调研的重点。在券商调研的147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股票占了68家,创业板股票占了39家,中小板及创业板股票合计107家,占比72.79%,较上月有所缩减。中小板的雷科防务、立讯精密、合力泰被调研次数最多,创业板的立昂技术、宋城演艺、金卡智能也备受关注。此外,主板被调研的40家上市公司中,长安汽车、景峰医药也被券商给予高度重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