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000亿职业年金即将入市!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0-17 07:5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000亿职业年金即将入市!)

证监会10月14日在中信建投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二楼会议室召开投资者交流会。了解情况的人士透露,在所有投资者的建议中,刘士余对“减税让利支持私募基金发展”这一项表态较为积极,现场回应投资者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推动这项工作。分析人士认为,证监会的调研工作是在为未来的政策调整进行准备,目前二级市场过度悲观的情绪忽视了潜在利好。此外,记者注意到各地陆续出现的国资入股上市公司的举措,帮助上市公司化解股权质押风险,这也对稳定市场情绪产生了一定的帮助。

股市再迎“长钱”,职业年金7000亿元

10月16日下午,22家机构赴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领取标书,竞争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据悉,具备企业年金投资资格的管理人共22家,此次悉数到场。

有机构预测,目前职业年金基金存量规模或近7000亿元,以后每年还会有新增缴费近1500亿元。这是资本市场备受瞩目的“长钱”。

证监会调研为政策调整进行储备 私募税收优惠可能推进

10月14日,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到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

与会的私募基金和个人投资者代表共15人。大家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今年以来A股市场下行幅度与压力偏大的基本原因,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以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为主线来提振市场信心。建议提升股市战略地位,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包括交易制度在内的基础性制度,减税让利支持私募基金发展,引导长期投资行为,培育机构投资者,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宏观管理和监管部门及市场投资者均应强化逆周期意识,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据介绍,证监会历来高度重视来自市场一线的声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丰富完善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开放一揽子方案很有价值。证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全面开放,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真正把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六稳”要求落实到位,把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各项措施、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措施同稳信心、提振信心有机结合。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从制度和工具等多方面加强创新,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我国股市有上亿中小投资者,这是中国特色。证监会将始终肩负起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清澈透明的资本市场生态。

据了解当天调研情况的人士介绍,对于投资者提出的建议,刘士余在会议上也表示认同,但真正在会议上释放的直接信号还是要稳定信心和提振信心。此外,刘士余对“减税让利支持私募基金发展”这一项表态较为积极,现场回应投资者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推动这项工作。

多地国资入股上市公司 利好效应呈扩散态势

近期,“去杠杆”和股市调整带来了民企融资难、融资贵以及由此衍生的债务难题,而各级“国资系”则频频在A股市场进行大笔收购业务。

9月10日有三家公司先后披露国资控股或拟控股。怡亚通(002183)和环能科技(300425)披露拟引入国资控股股东;同日英唐智控(300131)披露非公开发行股份中拟引入浙江国有资本,并可能将控股权转让给国有资本。随后,有业内人士统计的“国资救市路线图”浮现。据悉,迄今,深圳、山东、福建、四川、河南等十余个省市的国资,均已下场接手民营上市公司股权、提供流动性支持。

周二晚间,证监会网站发布消息,北京证监局、海淀区政府商讨股票质押风险化解之策。9月26日,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副局长陆倩带领公司一处、公司二处及综合处相关人员赴海淀区政府走访。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区长戴彬彬及海淀国资委、金融办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化解海淀区上市/挂牌企业风险、优化环境、服务企业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上,北京证监局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现阶段海淀区上市公司面临的流动性风险、退市风险、大股东质押爆仓风险及IPO/挂牌节奏放缓等情况。双方根据海淀区上市企业的类型特点,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对围绕如何进一步助力上市企业健康成长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形成了共识。

会上,海淀区政府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区政府依照“市场化原则为主、坚持一企一策”的要求,对遇到困难的重点企业提供支持帮扶的情况,包括帮助海淀区股票质押风险较高的上市公司化解风险;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民营上市公司困难时期给予更多的实质性资金融通支持;区属国资和东兴证券发起设立支持优质科技企业发展基金,基金规模100亿元,首期20亿元已完成募资,通过受让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10%的股权,帮助民营科技上市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等。

二级市场上,被国资入股的上市公司短期内多有较好表现,显示出相关政策利好对稳定市场预期产生了一定的积极效果。但也有分析师注意到,国资入股期间,部分股票股价跌幅较大,在此背景下,部分入股资金已经产生浮亏,而相关的交易价格也可能需要重新做出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怡 亚 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