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保壳只剩2天 中弘股份董事长提请辞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17 07:3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壳只剩2天 中弘股份董事长提请辞职)

中弘股份(000979)10月16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10月16日收到董事长王继红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及董事、总经理张继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王继红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及法定代表人职务,张继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王继红2016年8月12日开始担任中弘股份董事长一职,其为中弘股份实控人王永红的哥哥。

对王继红的辞职,中弘股份内部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应该差不多是托管方要求的,因为已提名了新的总经理人选,且其对公司目前发展没有起到作用,新的董事长人选托管方已有考虑。”

其实,张继伟的辞职已有伏笔。按照中弘股份10月9日签署的《经营托管协议》,托管方宿州国厚有权向中弘股份提名1人担任其总经理,提名1人担任董事会秘书。另外,新任总经理有权向董事会提名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中弘股份新任总经理人选为张永宏,不过,按照公告,张永宏的提名人为王继红,而非托管方宿州国厚。当然,原因可能是上述《经营托管协议》还未生效。

公告显示,张永宏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本硕),为深圳市地方领军人才,2013年至今担任深圳源泉汇创业孵化器总经理一职。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日收盘,中弘股份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此外,中弘股份今晚披露了一份《关于召开债权人大会的补充公告》,对比昨晚披露的公告,增加了会议召集人的内容,显示为托管方宿州国厚及中泰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