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9家券商9月业绩来啦! 有中型券商赚10亿超中信华泰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0-16 08: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9家券商9月业绩来啦!有中型券商暴赚10亿超中信华泰 也有连亏数月的)

截止发稿,共有29家上市券商公布了9月份的业绩。受市场震荡等影响,券商今年的业绩普遍有所下滑,且多达十余家券商当前处于破净状态。相较于8月业绩的惨淡,9月券商经营情况有所改变。9月份,上证指数上涨3.53%,深证成指基本持平。

基金君梳理后发现,29家上市券商中,有27家营收环比出现上升,且9家环比增幅在100%以上,从净利润来看,25家上市券商实现扭亏或环比增幅为正。

5家券商营收过10亿元9家环比增幅超100%

从营收来看,5家券商9月营收超过10亿元,分别为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方正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其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当月营收超过15亿元,分别为16.16亿元和15.7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方正证券当月营收首次进入前五,9月份则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环比增幅为453.72%,方正证券在业绩报告里解释,公司当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均大幅增长,主要系收到中国民族证券现金红利9亿元所致。

环比来看,9月券商增长情况较为乐观。29家上市券商中,有27家营收环比出现上升,且9家环比增幅在100%以上。环比增幅最大的是西南证券,今年9月,西南证券实现营收2.56亿元,较上月增幅高达3095.25%。

不过,29家上市券商中,仅有国信证券和第一创业业绩环比出现下滑,9月,国信证券实现营收5.9亿元,环比下降0.78%,第一创业9月实现营收0.88亿元,环比降幅为26.05%。

17家上市券商净利润不足1亿元中原证券单月亏损幅度在加大!

从净利润来看,29家上市券商中,有12家券商单月净利润在1亿元以上,其中方正证券、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排名前三,分别为10.08亿元、6.94亿元和5.54亿元。17家上市券商净利润不足1亿元,且有13家在5000万元以下。

其中,只有中原证券出现单月业绩亏损,今年9月,中原证券实现净利润-0.6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其连续两月出现亏损了,且亏损幅度在加大。

从增幅来看,25家上市券商业绩环比实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太平洋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和西部证券六家券商9月实现扭亏为盈。与此同时,9家券商环比增幅超过100%,更有7家超过200%,分别为方正证券、兴业证券、华安证券、东吴证券、浙商证券、华泰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除去方正证券因民族证券的现金红利而净利润大幅增加外,兴业证券9月实现净利润0.65亿元,环比增幅高达712.5%,仅次于方正证券。

5家券商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均超50%

在券商纷纷发布9月业绩的同时,也有5家券商提前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分别为长江证券、国海证券、第一创业、国元证券和东北证券。从数据来看,前三季度这五家券商的业绩均不容乐观,净利润同比下滑均超50%。

根据长江证券发布的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5亿元,同比下降18.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1.56%。东北证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37亿元,同比增幅为16.22%,实现净利润2.7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7.73%。国元证券预计前三季度营收为16.26亿元,同比减少34.92%,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减少63.15%,第一创业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亿元-1.5亿元,同比下降50%-60%。国海证券业绩下滑最严重,前三季度,国海证券预计实现盈利1.27亿元-1.33亿元,同比下降76%-77%。

足以看出,前三季度,这5家券商净利润同比下滑均超过50%,从其公告来看,多家券商将业绩同比下滑归结于市场下行和公司自营、投行等业务的下滑。

2018年前三季度,A股处于震荡下行态势,资本市场延续降杠杆、去通道、严监管趋势。长江证券在报告里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向财富管理业务方向转型,分仓市占实现增长。但受A股行情震荡下行,市场流动性下降,项目审核趋严趋缓等因素影响,公司整体业绩受到较大程度冲击

国元证券表示,报告期内,证券市场交易量同比下降,佣金率下滑,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减少;受证券发行审核趋缓、趋严及资管新规等政策影响,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和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下降;受市场指数大幅下跌及风险事件的影响,公司自营投资业务收入下降。公司信用、债券承销和场外业务克服诸多困难,虽然实现收入增加,但难以抵减经纪、投行、资管和自营等业务收入下降的影响,导致整体业绩同比下降幅度加大。

银河证券认为,证券板块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考虑到业绩承压、ROE 下降趋势以及重资产对估值的负面影响,当前的低估值依然合理,但是同时行业“强者恒强”的趋势也更加明显。业绩有支撑的龙头券商在综合竞争力及业绩和集中度提升基础之上将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但行业整体仍然需等待催化因素。

投资策略面,受宏观经济疲软影响,A 股市场弱势震荡,券商各业务条线受到压制,业绩承压。机构对券商板块股票配置比例不断下滑,2018Q2 机构持券商板块总市值占机构投资总市值1.84%,较2017Q1 下滑1.9个百分点,处于低配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