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公司三季报预亏 这只股票三连板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0-12 08:3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相继而出,业绩出现亏损、大幅下滑和“变脸”的上市公司开始增多。截止目前,预亏的公司中,千山药机、领益智造、猛狮科技、雏鹰农牧、*ST巴士、宜通世纪、恒康医疗、华录百纳、达华智能、*ST天马等33家公司最大预亏金额均超过1亿元。千山药机预亏金额最大,达到了7.25亿元,成为三季报“预亏王”。

(原标题:33家公司三季报预亏过亿 这只股成“预亏王”却获三连板)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相继而出,业绩出现亏损、大幅下滑和“变脸”的上市公司开始增多。截止目前,预亏的公司中,千山药机、领益智造、猛狮科技、雏鹰农牧、*ST巴士、宜通世纪、恒康医疗、华录百纳、达华智能、*ST天马等33家公司最大预亏金额均超过1亿元。千山药机预亏金额最大,达到了7.25亿元,成为三季报“预亏王”。

NO1、千山药机(300216)

预告净利润下限:-7.25亿元

今年以来,千山药机因此前频繁对外扩张却收效甚微的恶果开始显现,并引发系列危机。千山药机逾期债务本金高达21亿元,47个银行账号、16家子公司股权被法院冻结,多位实控人所持公司股份也被冻结或轮候冻结,质押股份出现多次被动减持情况,且有超过30名债权人对公司或相关人员提起了诉讼。这直接影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今年上半年,千山药机净亏损2.08亿元,同比降幅达70%,并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亏损7.2亿元至7.25亿元,同比下降接近280%。另外,上市公司也多次公告提示暂停上市风险。

千山药机此前也多次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债务危机,如今终于找到帮手。此次作为“白衣骑士”的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来头不小,其总公司系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NO2、领益智造(002600)

预告净利润下限:-7.09亿元

借壳江粉磁材的领益智造交出了更名之后的首份中报,巨亏5.8亿元的成绩单,不免让投资者大失所望。《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从预计盈利4.23-6.87亿元,到实际亏损5.81亿元,领益智造只用了4个月时间。而业绩变脸的根源就在于,原实控人汪南东在任时埋下的“地雷”。此前收购的东方亮彩踩雷金立手机导致业绩对赌不达标,随后逾11亿元的预付款又“下落不明”,双双拖累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

8月26日,领益智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9亿至-2.11亿,同比变动-168.34%至-120.32%,电子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6.97%。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合并范围变更,本期并入原上市公司业务;2、本期计提大额预付账款坏账准备,归属母公司的预付账款坏账为-53,369万元;3、股价变动引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波动,归属母公司的公允价值波动区间:-67,400万至-36,574万。

NO3、猛狮科技(002684)

预告净利润下限:-6.32亿元

接连引爆的债务危机像推倒的多米诺骨牌,向猛狮科技不断袭来。10月11日,猛狮科技股价报收6.34元/股,当天跌停,总市值36亿元。在股价走低背后,猛狮科技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其中净利亏损超3亿元;猛狮科技还在半年报中称,受持续收贷影响,公司流动性由一季度的紧张演变成二季度末临近枯竭。

猛狮科技日前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2亿至-5.86亿,同比变动-782.28%至-732.62%,其他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7.26%。公司表示,由于公司上半年的到期融资大多未能续贷,偿还该等融资挤占了公司大量流动资金,造成公司运营资金紧缺的局面。为加快非核心资产处置资金回流速度,保障公司顺利渡过难关,部分资产变现时将付款速度作为重要考虑因素,处置资产将会形成当期较大的额外亏损。

NO4、雏鹰农牧(002477)

预告净利润下限:-6.30亿元

行业周期低位恰逢非洲猪瘟侵袭,国内生猪行业企业难免遭遇业绩滑铁卢。不过对比同业企业,近期身陷多重困局的雏鹰农牧,业绩表现似乎更加惨烈。8月24日,雏鹰农牧发布的2018年中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下滑2.87%;净利润亏损5.09亿元,同比大幅下滑495.41%。

2010年上市以来,雏鹰农牧除上轮猪周期低谷的2014年净利润为负值外,其余年度业绩均为盈利。相比之下,2018年中期高达5.09亿元的亏损额,已远超2014年全年1.89亿元的亏损幅度,成为上市以来最差业绩。

8月23日,雏鹰农牧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亿至-5.70亿,同比变动-855.13%至-783.21%。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第三季度生猪价格有所回升,但受非洲猪瘟等因素影响,河南地区生猪销售价格短期内出现回落,对公司盈利能力有一定的影响。

NO5、*ST巴士(002188)

预告净利润下限:-5.30亿元

9月3日晚间,*ST巴士发布公告,下修此前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后,*ST巴士预计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4.7亿元至-5.3亿元。此前,*ST巴士在8月30日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中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亏损金额1.7亿元-2.3亿元。修正后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亿元至-5.3亿元。

对于业绩预告修正的原因,*ST巴士表示,9月3日公司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案号为“(2018)京民初8号”《参加诉讼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因案件尚未审理,诉讼结果未定。根据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并出于谨慎性原则考虑,公司将该笔诉讼“能够可靠地计量”的本金部分(3亿元人民币)计入当期“营业外支出—预计担保损失”。同步修正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的预告。

NO6、宜通世纪(300310)

预告净利润下限:-4.65亿元

宜通世纪2018年半年报业绩表现并不理想,相较于上一年同期,因收购“踩雷”计提大额商誉,宜通世纪上半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由盈利转为亏损逾4.68亿元。

宜通世纪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其中,报告期内,宜通世纪实现营收约为12.24亿元,同比增长17.29%。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亏损4.68亿元,同比下滑552.78%,相较于上一年同期盈利约1.03亿元而言,同比由盈转亏。

8月28日,宜通世纪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6亿至-4.61亿,同比变动-390.26%至-387.15%。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因倍泰健康董事长方炎林、总经理李询涉嫌犯罪,无法参与经营,结合倍泰健康实际经营环境与收购时有较大差异,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计提了商誉减值。

NO7、恒康医疗(002219)

预告净利润下限:-4.00亿元

8月23日,恒康医疗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亿至-3.50亿,同比变动-258.78%至-238.93%,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3.28%。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公司经营的部分中药材品种将于2018年3季度进入产新期,预计本年产新量较上年大幅增长,将对市场形成较大冲击,造成价格的持续下跌,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预计3季度末存货存在较大的减值风险,加之本年财务费用增长等原因,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正在筹划重组的恒康医疗近日(002219)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阙文彬拟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约7.9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2.57%)转让给张玉富等受让方。若股份转让完成,恒康医疗控股股东、实控人将变更为张玉富。不过,由于控股股东全部股权处于司法冻结状态,上述股权转让能否顺利实施尚不确定。

NO8、华录百纳(300291)

预告净利润下限:-3.50亿元

华录百纳8月29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亿至-3.46亿,同比变动-399.20%至-394.94%,传媒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9.54%。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同时,主要项目三季度未达结算期,预计年初至三季末累计净利润亏损。

华录百纳此前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2.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513.51%。

华录百纳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收入主要来源于过往剧目的海外以及二轮发行、湖南卫视2018年《春节联欢会》及《元宵喜乐会》的内容营销、以及各大卫视的硬广项目投放等。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前五名的影视作品有综艺节目《极速前进》(第四季)、《谢谢啦!崔大夫》、《小镇故事》,电视剧《我不是精英》、《我的青春遇见你》,合计收入8467.69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26.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服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