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全面启动 政策底、市场底或已显现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0-11 07:5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全面启动 政策底、市场底或已显现

昨日沪指持续震荡整理走势,小幅上涨收盘,两市成交仅2360亿元,市场人气和信心还在恢复中。事实上,昨日消息面并不平淡,一方面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昨日下午召开,研究川藏铁路规划建设被反复强调。另一方面,人社部日前刊发的文章指出,将积极推动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已有14个省区市委托投资总额近6000亿元。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

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国计民生,要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对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

会议强调,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巩固边疆稳定的需要,是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要把握好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总体思路,加强统一领导,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建设运营资金保障,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规划建设。

14省区市委托养老基金投资总金额近6000亿

此外,人社部党组日前刊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一文指出,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覆盖人数最多的社会保障体系。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14年上调,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超9.25亿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人数超过13.5亿人。2017年底,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收支总额已超过12.4万亿元,基金累计结存达7.73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文章透露,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权益从2000年建立初的200亿元增加到1.83万亿元,18年间激增逾90倍,应对老龄化的基金储备更加充裕。此外,已有14个省区市委托养老基金投资总金额近6000亿元。在基金规模方面,2017年底,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收支总额已超过12.4万亿元,基金累计结存达7.73万亿元,支付能力显著增强。大力发展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建立企业年金的企业数8.04万个,参保人数2331万人,积累基金1.3万亿元。积极推动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已有14个省区市委托投资总金额近6000亿元。

国信证券:政策底和市场底均已显现

市场方面,昨日沪指震荡整理,收盘小幅上扬0.18%,收报2725.84点;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盘中齐创四年新低,最终深成指收跌0.44%、创业板指收涨0.06%、中小板指收跌0.77%.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36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对于后市看法,机构观点颇为乐观。其中,国信证券表示,近日管理层印发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强调了从供需两端发力推动消费升级,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大程度地促进供需匹配,发挥消费对于经济发展的支柱作用。短期来看,当前各项政策对股市友好,“政策底”已经确定无疑。之前,我们在9月月度策略中提出,市场将慢慢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从近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底”已经越来越明确,看好接下来市场有一波像样反弹的机会。

而渤海证券也预期恢复行情或将来临,其认为当前上市公司的业绩虽然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管理层的市场维 稳意愿上升且上市公司的回购增多,让A股进一步下跌的阻力明显增大。未来外部压力如能减弱或国内政策红利释放,将有望带来预期恢复下的反弹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