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家新三板挂牌银行诞生!新三板银行股增至9家

来源:券商中国 2018-10-07 14:4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首家新三板挂牌银行诞生!新三板银行股增至9家 还有2家排队在审)

新三板银行股阵容再度扩大!

近日,河北邢台农商银行(简称“邢台农商行”)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成为第9家新三板挂牌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在这之前,新三板已有1家城商行、3家农商行、3家村镇银行、1家农信社挂牌。此外,目前新三板在审申请挂牌企业名单中还有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是天津华明村镇银行、江苏沐阳东吴村镇银行。

以今年6月末的资产规模计算,邢台农商行也是9家新三板银行股中,规模最小的农商行。

第四家新三板农商行

与去年4家银行陆续挂牌新三板的繁荣景象不同,2018年的首家挂牌银行直到国庆假期前才姗姗来迟。

9月27日,邢台农商行获得全国股转系统的挂牌同意函,同意该行股票在新三板挂牌,转让方式为集合竞价转让。邢台农商行也披露了公开转让说明书,正式加入新三板银行军团。

这是继新疆喀什农商行、江苏如皋农商行、福建汇通农商行之后,第四家完成新三板挂牌的农商行,也是新三板第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

据了解,早在2015年,邢台农商行就着手为新三板上市做努力。今年2月,原银监会下发《备案通知书》,5月河北银监局下发《监管意见书》,同意该行向股转中心申请挂牌资格。取得银监前置审批后,该行于6月初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申请新三板挂牌的议案,并在6月底通过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家地处邢台的银行——邢台银行此前也积极推进新三板挂牌工作。该行于2016年两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新三板挂牌的系列议案,2016年年报中也提及要“加快推进挂牌新三板工作,力争2017年内实现挂牌”。

不过,在邢台银行2017年年报,以及该行当年各项公告、新闻中,均再无关于“上市”、“新三板”等字眼。

新三板最小农商行

资料显示,2012年12月,邢台农商行在河北省众多农信社中率先完成改制工作,成为河北省联社启动“双改”工作以来第一家成功改制的农商行。

改制以来,邢台农商行经历过4次变更注册资本。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注册资本达到8.14亿元,其中企业法人股占比86.71%,富兴房地产、家乐园集团分别持股5.35%,并列该行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前十大股东包括5家房地产企业,分别是富兴房地产(5.35%)、河北中鼎房地产(4.28%)、河北凰家房地产(2.85%)、邢台市中北房地产(2.67%)和邢台龙湖房地产(2.67%)。

在物理网点布局上,邢台农商行已在邢台市区建立起覆盖范围较广的分支机构,包括1个总行营业部、25个支行以及 8个分理处。此外,邢台农商行还有7家参股子公司,包括4家参股40%的村镇银行、1家参股20%的村镇银行、1家农商行、1家农信社。不过,该行并未将前述参股投资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邢台农商行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12亿元,同比增长32.7%,全年实现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47.8%。截至去年末,该行总资产约136.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54%。

来自中国货币网的数据显示,该行今年上半年法人口径下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21%,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不过在规模增长方面,该行今年放慢步伐,上半年还出现“缩表”,截至6月末,该行法人口径下资产总额约125.7亿元,较年初减少6.6%。

以此计算,该行资产规模将位列9家新三板银行股第5位,是资产规模、净利润规模最小的农商行,不良贷款率则处于9家银行中的较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