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理财 新规落地 节后A股市场怎么走?

来源:新华网 2018-10-03 14:0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理财 新规落地 节后A股市场怎么走?)

经过两个月的征求意见,9月28日,银保监会正式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理财 新规”)。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银行理财产品资金余额为29.54万亿元。2018年以来,银行理财业务总体运行平稳,6月末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为21万亿元,7月末为21.97万亿元,8月末为22.32万亿元。

事关22万亿资金的理财 新规的最终落地,为A股市场注册一支“强心剂”。理财 新规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有分析认为,目前A股市场已经进入底部区间,若后续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暖,银行理财资金对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提高将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

新规落地公募理财明确可间接投资股市

在新出台的理财 新规中,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理财办法给公募理财间接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票开了口子。与之相比,现行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制度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但规定公募理财产品只能投资货币型和债券型基金。

理财 新规继续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在理财业务仍由银行内设部门开展的情况下,放开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

值得注意的是,与“资管新规”保持一致,理财产品投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可以不再穿透至底层资产。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若银行理财资金对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即使提高1%,将能为股市带来超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大数据分析四季度指数有望越磨越高

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大涨1%站上2800点,次新股掀涨停潮。上证指数已连续两周上涨,与此前低位相比,上涨约7%。近日,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公司召开投决会,作出全面加仓的决定。”同时,以券商等卖方机构的观点也开始乐观起来,有券商称目前为“绝处逢生,积极因素在累积”。

过去十年中国庆节后市场大概率是上涨。据数据统计,从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的表现看,上证指数在过去10年里共有7年表现为上涨,上涨概率为70%。从国庆节后一周的表现来看,其中沪指有8年在国庆后一周表现为上涨,上涨概率高达80%,平均涨幅为1.96%。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表示,A股市场历来在国庆等长假前后有明显的节日效应,通常节前资金流出过节而节后回流,加上A股除了春季攻势之外还有一个秋季行情,10月份恰好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同时三季报披露又将开始,也容易因业绩催生行情,因此使得A股国庆后初期往往大概率走强。

市场预期一致券商热议节后投资机会

东方证券研报认为,理财 新规正式稿对降低门槛、平稳过渡、可投非标和股票、子公司还有放松略空间的规定超出了市场预期,体现了稳杠杆的节奏,有利于风险偏好修复,助力A股反弹延续。

联讯证券研报则保持中立观点,研报表示新规对理财进入股市的资金是否会有显著提高还存在疑问。其观点认为,在理财 新规和资管新规前,已有不少利用资金池进入市场,现在禁止资金池会构成对冲,另一方面理财是厌恶风险的投资机构,资金池禁止后,吸收掩盖损失的工具消失,会让它更为谨慎。

在理财 新规和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双重利好下,各家券商对于节后的行情又有什么样的预期?

国泰君安则认为,金秋行情正在展开过程中,相关风险因素对于市场的扰动始终存在,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或会反复,但相对于前期整体紧张的态势已经明显缓和,市场反弹趋势有望逐渐展开。

广州万隆则认为,A股“入摩”又“入富”之后,绩优蓝筹未来将是长线外资配置首选。对于创业板走势,研报认为踏空资金更青睐反弹不充分存在补涨需求的品种,创业板虽然连跌了六个月,但9月跌幅却是近几个月里最小的,不排除在年底之前否极泰来的可能。

渤海证券和光大证券从经济基本面出发,认为股指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渤海证券指出,进入三季度以来,经济景气度稳中趋弱,需求总体依旧承压。总体而言,外部压力待解,内部政策积极部署预调微调,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仍存下行压力,全年GDP增速能够维持在6.6%以上。光大证券则表示,三季度磨底,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