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受SEC起诉马斯克影响 花旗下调特斯拉股票至卖出评级

来源:techweb 2018-09-30 10: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SEC起诉马斯克影响 花旗下调特斯拉股票至“卖出”评级)

9月29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影响,花旗集团于当地时间周五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此外,花旗还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下调至225美元,这一价格较周四收盘价下跌逾25%。当地时间周五,特斯拉股价下跌13.9%,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据 彭 博社报道,因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马斯克的影响,马斯克的财富在一天内缩水了14亿美元。

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资金已落实到位。但是,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资金其实并没有完全落实。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误导投资人的罪名对马斯克提起诉讼,并试图禁止马斯克担任任何美国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

毫无疑问,如果马斯克离开可能会损害特斯拉品牌、股东信心和融资,但如果马斯克最终继续留任,这对公司声誉的损害可能仍会阻止该公司股价立即恢复正常。

根据周四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SEC指控马斯克此前发表的“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已落实到位”的推文误导了股东,涉嫌欺诈。

具体来说,SEC认为,在此前的特斯拉私有化事件中,马斯克发布了“虚假和误导性”的声明,并且未就重大的公司事件向监管机构发出通知。

后来,马斯克解释说,他曾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的代表谈过话。他认为,以每股420美元的拟议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已有保证。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正式起诉前,马斯克原本有机会与SEC达成和解,但他最终放弃了这一机会。

对于SEC的指控,马斯克发布声明表示:“SEC无正当理由的起诉让我感到很难过和失望。我的行为一直都是符合事实的、透明的以及切合投资者的最佳利益的。在我的一生中,诚信是最重要的价值观,而事实将会证明我从未在这方面以任何方式作出过妥协。”

这起诉讼没有将特斯拉列为被告,但SEC正试图禁止马斯克担任任何美国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这起诉讼发生在特斯拉难以大规模生产其Model 3之际。

自特斯拉从去年7月开始增产以来,该公司本已不多的现金储备也随之减少,这引发了华尔街对马斯克是否需要筹集额外资本的担忧。

但马斯克曾多次表示,特斯拉不需要寻求新的资金来源,并保证将把Model 3的产量维持在稳定的水平,以帮助该公司在本季度实现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