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趣头条:遭《财经》起诉 被指侵权290余篇稿件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9-29 14:5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经》起诉“趣头条”,侵权290余篇稿件)

趣头条上市后,版权问题引发不少纷争。财经法律顾问徐凯律师曾发布《趣头条,送你200颗子弹》一文,称其为“侵权大户”,他表示,从今年4月起,他们发现,趣头条冒用《财经》名义在其平台上注册账号,并搬运数百篇文章。

经过调查取证,从2017年底至2018年5月,趣头条平台未经授权擅自转载《财经》290余篇稿件。

9月22日,《财经》正式发布反侵权公告,要求趣头条方面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财经法律顾问徐凯在接受“传媒茶话会”采访时称,从5月份开始,双方就解决侵权问题进行了多轮谈判,但至今未能达成一致。徐凯表示:“合作的前提必须是侵权问题得到解决,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赔偿损失。在没有解决问题的情况下,我们不可能和严重侵犯我们版权的平台进行合作,不处理问题直接谈合作,我们不能接受。”

趣头条是一款新生代资讯内容app,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用户可以通过看新闻、评论、签到、分享链接均可获取积分,而积分可以兑换成现金,“让阅读更有价值”是趣头条的slogan。

9月15日凌晨,趣头条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移动内容聚合第一股。当日趣头条开盘涨幅达30%,报9.10美元,盘中五次触发熔断最高触及20.39美元,上涨超190%,最终以128.14%的涨幅创造美股近五年来新股上市首日最大上涨奇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