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市值蒸发百亿美元 趣店股价离触底还有多远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9-27 21:5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值蒸发百亿美元,趣店股价离触底还有多远)

作为国内分期信贷领域第一股,趣店在现金贷领域的强大实力无可置疑。可如今,其投资者正一脸狐疑发问“股价距离触底还有多远”?

一直以来,趣店因其火箭般的成长速度与紧抱蚂蚁金服大腿闻名业内。然而,这家中国互联网 金融巨头自被曝出与蚂蚁金服“分手”之日起,市场看空的情绪就不再平静。

截至美东时间9月26日,趣店收盘价为5美元,较发行价24美元下跌79.17%,公司市值已不足20亿美元。

要知道,2017年10月18日,趣店纽交所挂牌当日股价曾创下35.45美元的惊喜,市值一度超过百亿美元。

而导致趣店股价一跌再跌的导火索,正是其寄予厚望的大白汽车条线。

据了解,“大白汽车”作为趣店上市之后版图覆盖的重要方向,也是其汽车新零售项目的核心,已然成为趣店业绩的重要组成。日前,趣店所披露的二季报中显示大白汽车销售所带来的收入占其营收超三成。

财报显示,趣店二季度总营收为22.44亿元,同比增长124.7%;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利润为7.38亿元,同比增长42%,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趣店大白汽车在为趣店带来业绩支撑的同时,其重资产模式也令趣店的成本支出飙升,“不堪负重”。

9月22日,趣店突然被曝旗下大白汽车条线或将大幅裁员、线下门店也开始大规模关店的消息。

9月23日,趣店对旗下大白汽车的关店传闻进行了回应,称“关店”是正常的门店优化和调整,但趣店的回应也从侧面坐实了大白汽车面临“调整”的事实。

有研究机构认为,该行业拥有万亿的市场想象空间,但是从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由于缺乏对于线下消费场景的掌控力,注重轻资产模式的线上汽车金融平台很少获得成功。

更为关键的是,在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下,趣店正遭遇行业外患和公司业务内忧的双重考验。

最新数据则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趣店集团累计完成金融服务交易1.5亿笔,累计用户数达到6790万。第一季度以来,趣店新增贷款M1+逾期率低于1 %。但在关键数据上,即活跃用户数、活跃借款用户数持续在下降。财报显示,趣店上半年活跃借款用户数为400万,同比下降高达160万人,降幅接近三成。今年第一季度,趣店的活跃借款用户数是410万。

未来,转型震荡的创业企业该怎么走,能走多远,还要边走边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