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卖方喊涨买方加仓 机构看好金秋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7 08: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卖方喊涨买方加仓 机构看好金秋行情)

近期政策面利好陆续出台,A股闯关富时罗素指数在即,卖方买方对于A股市场的情绪明显升温,大多看好这轮金秋反弹行情,有基金经理、券商资管人士亦透露近期已经小幅加仓。不过,机构对这波行情的定义还仅仅是反弹,中期关键变量取决于经济增速的变化。

估值底部迎来诸多催化剂

多位机构人士指出,经过年初以来的调整,市场估值、情绪和交易换手均已降至低点,股市已经具备非常好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在此前提下,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因素边际缓和,近期政策面加速释放积极信号,构成了触发市场上涨的催化剂。

“政策释放了加大投资、加快基建、促进消费等信号,对市场情绪起到积极作用,也说明政府的政策空间还比较大。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抗风险与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强。”富邦证券研究员蒋栋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在一系列政策细则密集出台之后,9月27日凌晨,富时罗素将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若A股本次闯关富时指数成功,预计初期阶段可能带来的短期资金流入与纳入MSCI时相当,约为120亿美元。尽管从纳入成功到实际实施可能有近一年的窗口期,但短期对于情绪面将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认为,在当前位置,前期压制风险偏好的因素已经钝化,不太可能再造成市场大跌,投资者应当更关注未来国内基本面的边际催化,包括基建领域发力托底、企业和居民的实质性减税,以及其他改革措施。

买方卖方情绪齐升温

随着近日市场的强劲反弹,券商发布的观点也逐步趋向乐观。联讯证券分析师朱俊春表示,经历7个月调整的A股市场终于有望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吃饭行情)。市场如果出现回调,则是加仓机会。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李少君指出,金秋行情正式揭开序幕,建议投资者把握难得的反击窗口期,核心逻辑在于市场前期对内对外的过度悲观预期有望边际修复。海通政策团队近日也重申,阶段性反弹已经在途中,性质是政策偏暖带动情绪修复,幅度如何需跟踪后续改革政策。

“考虑到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等主要指数已连续四个季度下跌,且跌幅较深,经济基本面仍有韧性等因素,当前市场底部已现,建议把握反弹行情。投资角度上,看好有业绩支撑的沪深300和MSCI指数中A股相关标的。”上海证券投资顾问赵晓历指出。

出于对下一阶段反弹行情的判断,多位公募基金经理透露,近期已经小幅加仓。据测算,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1.51%,当前仓位65.05%。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0.87%,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1.59%,当前仓位分别为93.47%和61.64%。

海富通投资经理朱铭杰表示,上市公司三季报预计于十月中下旬公布,叠加外部环境因素阶段性落地,形成当前市场反弹的时间窗口。

记者了解到,有券商资管近期也有买入动作。“目前公司部分权益产品有小幅加仓。前期市场跌幅明显,大量个股估值趋于合理低估,目前位置配置价值已经比较明显。”上海某券商资管人士介绍,对非周期价值蓝筹、医药、旅游、非周期消费品等,中长期看好,主要看好政策鼓励的创新药公司和细分高成长公司。

“在投资机会上促消费可能会成为一大方向,可关注相关的白酒股,估值处于低位的航空股等。”蒋栋表示。

当前行情仅为反弹

不过,考虑到可能存在的经济下行压力,买卖方机构对于中期市场方向仍存有疑虑。“市场目前对于经济增速的变化还存在分歧。”多位基金经理表示,这可能是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经济下行程度还不足够清晰也是当前多数机构人士不敢看反转的原因所在。

兴全基金副总经理、专户投资部总监陈锦泉认为,受益于政策放松等因素,今年四季度或者2019年上半年会有一定的反弹,但仅仅定义为反弹。更长期的关键变量现在还看不到,取决于经济增速下行的速度。从投资价值的角度看,部分低估值资产风险溢价开始进入投资区域;与经济相关度小的具有定价能力的消费品估值也逐步进入合理区域,具有复利价值;未来阿尔法产生的核心关键仍然是成长动力。

除了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外,上海万丰友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李泓江对记者表示,更看重去杠杆等事件的进展。从中期角度看,目前仍没有到加仓时机,影响经济的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对四季度投资依然保持谨慎,现阶段是低仓位,但随时准备进攻。

长江证券策略团队也指出,反转信号依然有待社融企稳。当前市场政策底或已现,信用底未至,核心矛盾依然是“经济预期下行+信用风险待缓释”,“社融增速”仍是下半年的核心观测指标,在其企稳前市场仍将偏谨慎,以博弈行情为主。

“中期磨底大格局不变,但右侧大拐点需等两信号明朗,即盈利回落幅度到底多大,去杠杆出现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上述海通证券策略团队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