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港股早知道:美联储鹰派超预期 拖累市场情绪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9-27 07:4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早知道 |(9月27日)美联储鹰派超预期 拖累市场情绪)

【观点】

1. 昨晚美联储如期加息,美股随后小幅跳水,市场对于本次加息已经是预料之中,调整主要是因为新闻发布会鲍威尔的措辞比较鹰派,年内预计还有一次加息,但不改变美股趋势。其实每次美联储加息,各方都会出来探讨加息对于市场的影响,也会放出加息和美股走势的对照图。如果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说,历史证明这个逻辑没错。但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启动加息至今,已经加了8次。但哪一次刺破资产价格泡沫,就无法预测,每一次叫狼来了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意义并不大,不如回到个股层面去分析加息对于企业盈利的影响更有效。何况在本刊看来,中国是相对封闭市场,且不会跟进加息。

2. 昨天重磅的消息还是挺多的,一个是关税总水平从9.8%下降到7.5%,继续看好降低关税和开放的动作。二是国务院继续确定适当降低社保费率,曾经有人测算过,在增强缴费执行力度的情况下,社保费率需要降低超过5%,才不会对表面降低,实际增加,目前尚未公布费率降低的比率,仍需继续观察,假设降幅低于预期,市场会出现比较大的向下波动。三是国家融担基金正式运营,继续加大对于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从文件开始落地。

3. 结合内外环境和反弹标的来看,表现弱于本刊之前预期,资金对于后续行情的认同度不高,一旦内部政策稍有不及预期,新一轮的调整随之而至可能性逐步加大。在这种情况下,高息股策略是最稳定的,香港本地的公共事业类公司或者内地大银行可以更多的关注。

【公司要闻】

1. 百济神州-B(06160)公布抗PD-1抗体替雷利珠单抗治疗实体瘤初步结果

2. 歌礼制药-B(01672):戈诺卫进入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按人头付费试点

3. 复星医药(02196):阿奇霉素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4. 绿叶制药(02186):LY 03010获得FDA临床试验许可

5. 天津创业环保股份(01065)拟实施合肥市陶冲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总投资5.86亿元

6. 绿色动力环保(01330)签订湖北石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7. 腾讯控股(00700)9月26日斥3844.77万港元回购11.65万股

8. 翠华控股(01314)9月26日受托人耗资2773万港元收购3262.4万股

9. 利福国际(01212)9月26日斥2608万港元回购170万股

10. 新世界发展(00017)9月26日斥2157.45万港元回购200万股

11. 雷蛇(01337)9月26日耗资280万港元回购150万股

12. 天鸽互动(01980)9月26日耗资268.3万港元回购51.9万股

13. 天福(06868)9月26日耗资159.9万港元回购29.8万股

【财报速递】

1. OKURA HOLDINGS(01655)年度股东应占净利增长176.2%至7.43亿日元

【行业信息】

1.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关税总水平将由上年的9.8%降至7.5%】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今年以来已出台降关税措施预计将减轻企业和消费者税负近600亿元,我国关税总水平将由上年的9.8%降至7.5%。

2. 【国务院: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 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聚焦减税降费,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对差价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享受的免征房产税、增值税等优惠政策范围扩大至省级,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也可享受。

3. 【余永定:中国不能、也没必要跟进美国加息】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认为,目前中国的经济状况和美国不是处于同一个周期,美国货币正在收紧,但中国目前的不但不能收紧,在某些情况下还需要适度的放松。总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做好三件事:坚持货币政策的独立性;让汇率有足够的灵活;坚持对资跨境流动进行有效的管理。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各地区各部门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得以确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到2022年,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初步健全。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5. 【国家融担基金正式运营 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26日上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京举行揭牌暨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等8家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签订了再担保业务合同,与建设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签订“总对总”银担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备受各界关注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正式启动运营,也标志着国家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政策措施落地。

6. 【财政部:1-8月国企利润总额23031.9亿元 同比增长20.7%】财政部公布,1-8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70034.7亿元,同比增长10.3%。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3031.9亿元,增长20.7%。钢铁、石油石化、有色、煤炭等行业利润同比增幅较高,均高于收入增长幅度。8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9%,降低0.5个百分点。

7. 【楼市“金九”遇冷 楼盘促销及土地流拍增多】9月上半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8月上半月增长1%,可谓趋近零增长。泰禾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旗下的合肥院子中秋小长假选择将某栋某个户型降价4000元/平方米促销,但随即引来老业主集体维权。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称,从开发商内部交流情况看,大家都注意到市场上两个调整迹象:一是促销行为增多;二是土地流拍增多。对于明年的指标,一些开发商已经表示不再提高增长。

8. 【前8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开工465万套 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0%】住建部:1—8月,全国棚改已开工465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0%,完成投资11900多亿元。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

9. 【以量换价:降药价进入实操阶段】一面是国家带量采购试点扩围,一面是多省份联合谈判抗癌药,我国医药价格开启“以量换价”,降药价进入实际操作阶段。近日,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正式从此前的上海一地扩围至11市。一位不愿具名的权威人士表示,带量采购的方式将对降低药品价格有实质性促进作用。同时,因采购药品需通过一致性评价体系,让其质量有所保证。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家基药采购进行试点外,为了更好地降低抗癌药价格,陕西省联合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等14个省份,通过省际间的规模优势共同谈判议价,谈判后,14个省份执行统一价格。据透露,本次谈判总共涉及91个品种,预计在10月底以前完成。

10. 【西北地区基建“赶工忙” 区域市场水泥量价齐升】9月以来,由于雨水天气渐少,西北地区在建工程施工进度明显加快,水泥价格也有所提升。因基础建设需求存在差异,西北地区水泥市场虽然没有东部地区回升迅猛,但总体仍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以西北水泥市场龙头企业祁连山为例,有接近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期水泥价格虽较5、6月稍有回落,但并未大幅下滑,随着区域内在建工程赶进度,水泥需求量呈增长态势,目前公司出货情况良好,产品均价在300元/吨左右,尚有调价空间。

【主要股东增减持】

中国石油股份(00857)于9月20日获摩根大通增持约1.28亿股,最新持股数目约13.32亿股。

蒙牛乳业(02319)于9月19日获富达增持301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2.38亿股。

中国医疗网络(00383)于9月20日获联合集团(00373)增持349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17.57亿股。

嘉年华国际(00996)于9月21日获Sino Wealthy Ltd增持约2.66亿股,最新持股数目约29.3亿股。

瑞港建设(06816)于9月18日获Qingdao West Coast Holdings (Internation) Ltd增持2,594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5.35亿股。

北京燃气蓝天(06828)于9月24日获郑明杰增持2,020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14.9亿股。

海螺水泥(00914)于9月20日被摩根大通减持414万股,最新持股数目8,821万股。

中国交通建设(01800)于9月21日被摩根大通减持897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2.61亿股。

ASM太平洋(00522)于9月20日被摩根大通减持5万股,最新持股数目2,021万股。

金隅集团(02009)于9月20日被贝莱德减持5,724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1.08亿股。

广深铁路股份(00525)于9月21日被贝莱德减持315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2.57亿股。

青岛港(06198)于9月21日被景顺资产管理减持232万股,最新持股数目8,756万股。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03618)于9月20日被BlackRock Global Funds减持51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1.75亿股。

鞍钢股份(00347)于9月21日被Richard Goddard减持162万股,最新持股数目5,317万股。

高雅光学(00907)于9月24日被Wealth China Worldwide Ltd减持7,941万股,最新持股数目1,478万股。

【大行评级】

高盛:首予锦江酒店(02006)“中性”评级 目标价2.7元

高盛:降周黑鸭(01458)目标价至5.2元 维持“中性”评级

里昂:升青岛啤酒股份(00168)及康师傅(00322)评级至“跑赢大市”

瑞信:升比亚迪(01211)目标价至83元 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美银美林:升华晨中国(01114)评级至“买入” 目标价18.5元

美银美林:预计布油明年次季涨至95美元 吁买“三桶油”

瑞银:下调永达汽车(03669)目标价至9.25元 评级“买入”

【交易闹铃】

港亚控股(01723)、华兴资本(01911)上市。

中华汽车(00026)、工盖(01421)、时计宝(02033)、宏辉集团(00183)、中国医疗网络(00383)、PALADIN(00495)、中国天化工(00362)、HMV数码中国(08078)、星凯控股(01166)、麒麟集团控股(08109)、联合医务(00722)、汇银控股集团(01178)、AEON CREDIT(00900)、毅兴行(01047)、日成控股(03708)、众彩股份(08156)、森美控股(00756)、CHAMPION TECH(00092)、松景科技(01079)、看通集团(01059)公布业绩。

澳狮环球(01540)定价,新昌创展控股(01781)及浦山成林(01809)正在招股中。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