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大讯飞与发帖质疑其AI翻译技术者达成谅解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9-26 13:5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大讯飞与发帖质疑其AI翻译技术者达成谅解)

9月25日讯,据悉,科大讯飞(002230.SZ)日前已与发帖质疑其AI翻译技术者达成谅解。科大讯飞称,和发帖质疑AI翻译技术的一名同声传译负责人电话沟通后,对方为言辞激烈与不妥致歉,并表示,科大讯飞没有造假。而公司机器翻译预计明年将达专八水平,可以满足一般人日常需要,但还无法代替同传。

此前,同传人员Bell Wang 在知乎上爆料科大讯飞AI翻译造假。据Bell Wang表示,当时是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为一位英文不好的日本教授做同传。会议现场的大屏幕分为三部分,中间是分会场名称及介绍,左右两部分是演讲嘉宾的PPT,PPT下方有字幕,左侧是中文,右侧是英文,且字幕上都带有“讯飞听见”的logo。翻译的英文虽然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但是翻译的中文却思路清晰。Bell Wang表示这些中文翻译是科大讯飞直接语音识别Bell Wang和其搭档的输出。不仅如此,在知领的直播中,是由机器将二人的同传翻译读了出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